人民网
人民网>>江苏频道>>经济

汇聚乡贤智慧 连云港打造高质量发展“最硬软实力”

2023年05月19日17:34 |
小字号

随着第三届江苏发展大会临近,连云港市各地积极准备邀请海内外港城籍和在连云港学习、工作过的各领域知名人士回连参观交流合作。自第二届江苏发展大会开幕以来,港城乡贤纷纷回连创新创业,带动全市经济社会发展,让更多乡贤对家乡的深情思念汇聚成高质量发展的强大动力。

连云港是全国首批沿海开放城市之一,也是“一带一路”交汇点支点城市,拥有区位、港口、产业等特色优势,发展空间广阔、市场潜力巨大。当前,全市上下聚焦高质量发展首要任务,全面推进中国式现代化连云港新实践,加快实现新时代的“后发先至”。借助第二届江苏发展大会东风,盛虹炼化项目在连落户。“近日,盛虹石化官网公示盛虹一体化项目竣工验收报告和盛虹炼化一体化项目竣工环境保护设施验收意见,同意项目环保设施通过竣工环境保护验收。这意味着经过4年建设的盛虹炼化一体化项目全面收官。”徐圩新区经发局局长张培磊表示,作为第二届江苏发展大会的签约项目,该项目的全面建成为连云港市千亿园区的建设打下了基础,为万亿级产业集群的形成夯实了产业链条。随着该项目的建设,盛虹石化、卫星化学、中国中化等一批石化龙头型、旗舰型项目在连落地,连云港石化产业基地正在成为全国七大石化产业基地中相对具有竞争力的项目集聚地。

如何吸引更多客商在连创新创业?连云港市以江苏发展大会等平台为抓手,撬动技术、人才、产业、资本等多元要素,推动更多发展资源向连云港集聚。截至目前,连云港市建有市级以上重大产业创新平台51个,其中新型研发机构35个(省级13个)、省级技术创新中心和产业创新中心各1个。全市建有省级以上重点实验室6个,其中国家级1个;省级企业院士工作站1个;省级以上工程技术研究中心103个,其中国家级1个。新医药、新材料、石化等多个支柱产业集群已经形成,为全市高质量发展注入澎湃动力。(周莹 连发 赵庆忠 徐尧玲)

来源:连云港发布

(责编:张瀚天、耿志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