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江苏频道>>经济

南京都市圈(盱眙)雨山茶产业联盟成立

2023年05月19日18:56 | 来源:人民网-江苏频道
小字号

活动现场。许昌银摄

活动现场。许昌银摄

人民网南京5月19日电 5月19日,南京都市圈(盱眙)2023年雨山茶旅文化节在江苏省淮安市盱眙县雨山茶场开幕。

活动上,“南京都市圈(盱眙)雨山茶产业联盟” 正式成立,雨山茶场电气化标准厂房正式投产。据了解,南京都市圈(盱眙)雨山茶产业联盟将助力形成龙头企业带动小企业的合作模式,完善生产制作流程,形成完整的产业链,实现优势互补,打造具有竞争力的雨山茶产业群体。雨山茶场电气化标准厂房由国网盱眙县供电公司所属盱能集团出资打造,新厂房规划用地8600平方米,建设标准化厂房4000平方米,拥有2条全电气化生产线。投产后,将实现从鲜叶入库,到绿茶红茶生产、毛茶储存,以及茶叶精制、包装仓储的一条线全过程管控,可满足5000亩茶园茶叶加工能力,日加工茶叶达4000斤。

此外,活动中还发布了白茶系列之白毫银针、雨山饼茶、雨山7克小茶砖、雨山桑叶茶、雨山荷叶茶5款创新茶产品,以雨山茶为核心,发布了包括“研学品茶”乡村旅游精品线路、“龙虾品味游”精品线路在内的两条精品旅游线路。其中,“研学品茶”乡村旅游精品线路途径黄花塘新四军军部纪念馆、雨山茶场、陡山村、铁山寺国家森林公园等景区景点,“龙虾品味游”精品线路包括了龙虾博物馆、第一山历史文化街区、龙虾节广场、都梁龙虾美食广场等景区景点。

盱眙县委书记邓勇表示,本届活动既是共话茶事、共商茶业的盛大活动,还是以茶结缘、以茶兴业的重要平台,更是服务宁淮、融入都市圈的新的支点。盱眙将以此为契机,坚持创新驱动、融合发展,聚力打造推动乡村振兴、迈向中国式现代化融合发展示范区。(田敏 周莹 马晓波)

(责编:张瀚天、耿志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