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江苏频道>>经济

江苏苏州:开展校地创新合作 加强产学研深度融合

2023年05月19日20:32 | 来源:人民网-江苏频道
小字号

5月19日,“清华大学2023年产学研合作年会”在江苏省苏州市举行,多省市科技和产业部门代表、清华相关院系和清华合作龙头企业代表等100余人齐聚苏州高新区,共同助力科技创新体系建设。

清华大学校务委员会副主任姜胜耀在致辞中指出,近年来,苏州市集中精力推进未来产业发展,为打造具有全球影响力的产业科技创新中心作出了苏州贡献。清华大学将充分发挥大学基础研究的主力军和重大科技突破的策源地作用,不断推进校地、校企创新体系建设,为国家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做出贡献。

苏州市政府副市长张桥现场致辞。主办方供图

苏州市政府副市长张桥现场致辞。主办方供图

据苏州市政府副市长张桥介绍,截至目前,清华苏州环境创新研究院、清华大学苏州汽车研究院等8家重大科技创新载体,100多项重大关键技术成果在苏州转化,2000多名清华大学校友来苏州创新创业。通过“苏州清华专项”项目进一步牵引,将吸引更多清华科研成果、人才团队、优质企业在苏州落地。

活动现场,举行了“清华专项2030创新行动计划”重大项目签约仪式。面对数字经济时代下的产业创新集群融合发展,与会嘉宾就校地、校企如何携手推动产学研向融合方向纵深发展等问题展开探讨交流。

本次大会专门设置了苏州创新创业环境推介环节,让高校、企业和研发机构更加全面了解苏州的投资创业环境。“苏州具有完备的产业体系、开放的科创生态、优质的营商环境,可为校地企合作提供丰沃的土壤。”苏州市科技局局长徐积明说。

(责编:张瀚天、耿志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