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江苏频道>>经济

连云港市37名海内外嘉宾参加第三届江苏发展大会

2023年05月21日16:23 |
小字号

5月20日上午,连云港市37名海内外嘉宾参加了第三届江苏发展大会,其中海外嘉宾14人,省外嘉宾12人,省内嘉宾11人。大家共话乡情,共谋发展。

乡愁是什么?乡愁是家门口小店里的那份清爽可口的凉粉,乡愁是儿时赶海时的那片一望无际的大海,乡愁是童年记忆深处的那山那水那方土地。在520这个特殊的日子里,天南地北的港城人收到了家乡情真意切的邀请函,跨越千山万水,回应家乡的声声唤归。

在第三届江苏发展大会暖场片上,花果山、连云港港、中哈物流基地、中欧班列等连云港元素一亮相就勾起了与会港城嘉宾的浓浓相思。作为国内水环境专家、华中师范大学校长郝芳华一直关心家乡的发展,更是同徐圩新区结下了不解之缘。作为江苏沿海开发调研组专家之一,她见证了徐圩新区的开发和发展。看到暖场片中的家乡元素,她感叹:“好几年没有回到家乡了,最想念家乡的大海、山水和美食,特别希望能够到家乡的山山水水中走一走、看一看。特别想到徐圩新区看看昔日调研的盐碱地如今变成什么模样。”

在第三届江苏发展大会上,一张江苏未来高质量发展的“蓝图”徐徐展开,百里蓝湾的美好未来让参加本次大会的中国科学院院士、河南省科学院院长徐红星对连云港的未来充满遐想。作为一名从港城走出的院士,他对故乡的发展非常关注。“我最难忘的就是家乡的希望的田野。”徐红星说,连云港地处江苏高质量发展“版图”的沿海经济带上,是江苏重要的蓝色板块。连云港一定要抓好科技创新这个新动能、新引擎,加大开放创新的步伐。要推动新型研发机构的建设,让企业、高校院所资源在连云港汇聚,让创新成为连云港高质量发展的底色。他将继续积极参与连云港科技创新发展,为家乡作出贡献。

在第三届江苏发展大会上,听到最多的话就是嘉宾们对家乡发展的期待。在大会开幕式上,一部《水韵江苏》宣传片让人印象深刻,其中在描述江苏发展势头时,以连云港为例介绍道“连云港有山有海还有国际化大港,是丝绸之路经济带东方桥头堡。”这让赣榆出生的对外经济贸易大学校长赵忠秀感触颇深。他说,希望家乡在新一轮改革开放中有大格局,要深刻认识到连云港不仅是江苏的连云港,更是中国的连云港,全球的连云港,作为具有重要战略位置的城市,要通过高质量的开放融入全球产业链、供应链,展现开放江苏的大作为。(周莹)

来源:连云港发布

(责编:黄竹岩、唐璐璐)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