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江苏频道>>经济

江苏发展大会嘉宾赴各市考察交流

2023年05月22日07:37 | 来源:江苏广电总台·融媒体新闻中心
小字号

5月21日,全省各地组织开展“共襄江苏发展行”系列活动,邀请参加第三届江苏发展大会的嘉宾乡贤返回家乡,深度感受城市发展的新气象,全方位开展对接交流合作。

江苏台记者吴迎旋:“我现在所在的位置是南京国际博览会议中心,‘金陵故乡行’南京高质量发展汇报会正在进行当中,有400多位心系南京发展的社会各界精英莅临现场,共襄盛举。”

作为第三届江苏发展大会的南京专场活动,本次会议以“共话发展 共筑梦想”为主题。省委常委、南京市委书记韩立明在致辞中向广大乡贤嘉宾发出邀约,希望大家走进金陵,感受高质量发展新成效;携手南京,共享高质量发展新机遇;情系家乡,凝聚高质量发展新合力。南京市委副书记、市长陈之常作推介。会上,6位海内外各领域杰出嘉宾代表围绕与南京的记忆、自己的家乡情等主题作了精彩演讲。39个项目进行了集中签约,8成为产业类项目,涵盖软件和信息服务、生物医药、智能制造等领域,投资总额达855.75亿元。

红星美凯龙集团副总裁叶接达说:“南京是红星美凯龙走向全国的一个桥头堡。在南京这么多年发展,应该也是见证我们政府的营商环境不断提升,我们对南京有绝对的信心。所以,接下来我们希望在南京加大投资。”

新西兰南京总商会会长解宁生说:“新西兰在科技和大健康产业上面,和南京都有很多契合。通过这次大会,重点关注养老和大健康产业。”

21日上午,以“情系苏州 共筑梦想”为主题的苏州发展大会举行。省委常委、苏州市委书记曹路宝出席大会并作主旨演讲。亚洲基础设施投资银行行长金立群等嘉宾作了精彩发言。活动期间,苏州还将举办经济发展论坛、科技创新论坛、乡情聚心讲坛三个分论坛,文艺演出和共植“苏州乡贤林”等活动。

香港安讯国际有限公司董事、总经理,苏州市海外联谊会常务副会长席与善说:“苏州的建设和发展是令人鼓舞个飞速的,我相信通过这次会议,世界各地的华人精英、来自祖国各地的精英都汇聚在苏州,一定会把家乡建设得更好。苏州会更上一层楼!”

宿迁第五届运河电商大会也在今天如期举办,嘉宾们围绕打响家乡“电商名城”品牌共商大计,现场签约项目78个,协议总投资1042.9亿元,是历届电商大会签约最多的一次。

盐城专场推介会5月20日晚在南京举行,盐城市人民政府与澳门科技大学签订战略合作协议,一批重大项目现场签约。与会嘉宾纷纷表示将继续深耕专业领域,为家乡高质量发展贡献更多力量。

宿迁籍客商、俄罗斯华侨华人青年联合会执行会长、莫斯科赛普有限公司董事长刘军说:“有很多新的技术,这些技术不仅是在国内很领先,在国际也很领先。这对于我们来说的话,也是一个很好的学习过程。”

美国华人总商会会长、美国远程集团董事长程远说:“家乡年年都在变。天蓝了,地绿了,人民生活水平各方面都会进一步提高。”

在扬州,20多位乡贤走进科技企业、文博场所,看发展、话未来。中国大运河博物馆和三湾公园的建设,让大家为家乡文化遗产保护的成果感到振奋。在淮安,出席江苏发展大会的嘉宾,在周恩来同志故居中追忆伟人。天合光能等重特大产业项目、水工科技馆,则让大家触摸到了家乡发展的有力脉动。在镇江行合作恳谈会现场,近百名海内外镇江籍乡贤以及各界人士,为家乡发展出谋划策,同步成立的乡贤文化促进会将进一步凝聚乡贤力量。

HFO巴西进出口贸易有限公司董事长、巴西江苏同乡总会常务副会长王德荣说:“马上在高邮建5G通信的配套产品,为家乡一定会作出大的贡献。”

浙江润斐环境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朱文喜说:“充分发挥我们镇江的区位优势,更多让资本、技术、人才能够涌进来,让镇江更快地跑起来。”

21日,第三届江苏发展大会“相约龙城 同心聚能”在常州举行。50多位常州乡贤回到家乡,见证一批新能源领域项目签约,共同展望家乡高质量发展的美好明天。近年来,常州锚定“新能源之都”,剑指万亿产业集群,围绕“发电、储能、输送、应用”四个环节,构建了完整的新能源产业链,形成了明显的产业领跑优势。现场,一批新能源产业合作项目签约,加入“常州新能源军团”,总投资超过220亿元。

(江苏广电总台·融媒体新闻中心记者/罗聪懿 吴迎旋 亓晨 田远 王硕 供片台/苏州台 镇江台 盐城台 宿迁台 淮安台 扬州台 编辑/张萌)

(责编:李静晔、唐璐璐)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