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江苏频道>>社会

最大限度筹岗拓岗 江苏全力推进高校毕业生高质量充分就业

2023年05月22日07:40 | 来源:江苏广电总台·融媒体新闻中心
小字号

距离高校毕业生集中离校还有不到两个月,江苏最大限度筹岗拓岗、精准对接就业信息,全力促进高校毕业生实现高质量充分就业。

充足的岗位是毕业生高质量充分就业的根本保障。为此,江苏将发布不少于10万个面向高校毕业生的政策性岗位招录计划,全年支持不少于3万名大学生创业。针对离校两年内未就业毕业生和16-24岁登记失业青年,江苏组织多部门联动实施十万就业见习岗位募集计划,推动见习补贴、税费抵扣等政策“应享尽享”,提高见习岗位吸引力和留用率。同时,进一步强化基层就业引导,稳定“三支一扶”、乡村振兴等基层就业项目招募规模,并采取社区工作者队伍空岗补员、政府购买服务等措施,鼓励高校毕业生到城乡社区就业。对脱贫家庭、低保家庭、零就业家庭、身有残疾等未就业毕业生,将精准推送3个以上岗位,帮助他们顺利就业。

为促进就业信息高效匹配,江苏将为高校毕业生提供全天候、不断档的求职招聘服务。线上推动各类平台贯通融合,线下高频发布举办“创响江苏”系列招聘,持续开展“百日百万”大中城市联合招聘和校地对接招聘活动,确保实时有信息、周周有专场、月月有活动。

(江苏广电总台·融媒体新闻中心记者/许宸 浦沫瀚 章斌炜 康健 杨尔希 编辑/张萌)

(责编:李静晔、唐璐璐)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