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江苏频道>>社会

江苏各地“出招” 加强青少年体育赛事发展

2023年05月22日07:59 | 来源:荔枝网
小字号

近日,国家体育总局联合教育部发布通告,要求推动体教融合、加强青少年体育赛事发展,同时引导社会力量服务赛事。江苏各地也在通过多样化举措积极落实。

5月19日晚上,一场青少年篮球发展项目的江苏站决赛首场比赛,在南京九中体育馆拉开帷幕,由主场的南京九中对战邗江一中。比赛开场,南京九中的队员们便展现出团队纪律性,从全场紧逼到立刻落位联防一气呵成,依靠把握率极高的转换进攻,取得最终胜利。队员们表示,虽然高中的学习节奏比较紧张,学校还是能积极提供时间、场地、教练指导上的支持,让他们找到自身的方向,学有所长,学有所用。

南京九中男篮队员赵刘其政说:“对我们学习生活是一种调剂,包括在场上团结协作拼搏的这种精神,可以更好地让我们带入到学习生活当中,让我们精神更加丰富起来。”

邗江一中男篮队员殷俊杰说,我觉得我们要认识差距、找到差距、再缩小差距,其实输赢无所谓,主要就是在场上要拼,在生活中也同样,要越战越勇。

南京九中男篮主教练曹严说,近年来,"体教融合"和"双减"等政策陆续提出,"体教融合"的趋势对教学和比赛的重视,更意味着青少年的赛事将在校园承担着巨大的作用,真正将青少年,将我们的队员带到这个球场上,为观众奉献精彩的比赛,让更多的青少年感受到篮球运动,所传递的运动精神和魅力,为青少年的身心全面发展带来积极的带动作用。

在南通海门,当地目前已经有54所中小学被评为国家级校园足球特色学校。为了利用好这一优势,当地教育、体育部门,常态化开展校园足球"满天星"选拔赛。近日,23支男队、24支女队,700多名队员进行了激烈角逐。

南通市海门区教体局党组成员沈永华说,我们每年要通过送出去培训,跟请进来培训两条线并驾齐驱,使得我们裁判员队伍以及运动员队伍的水平能够不断地提高。

努力训练的同时,为了解决学生和家长的后顾之忧,无锡江阴近期搭建了校外培训(体育类、艺术类)机构监管平台,从培训机构资格审查、资金监管等方面着手,让校外培训机构的运营模式更加规范。

无锡江阴市大数据股份有限公司副总经理张贤说,所有通过审批的培训机构都必须在"最江阴"APP上发布上传相关的培训课程 ,家长就可以货比三家、一目了然,同时,所有的培训费用都可以通过平台缴纳,并且进入到主管部门开设的监管账户,培训资金根据"一课一销"的模式进行结算 ,充分保障了家长的权益。

(江苏公共新闻频道/沈灿 编辑/赵梦琰)

(责编:李静晔、唐璐璐)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