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江苏频道>>经济

打造“微度假”品牌 徐州贾汪挖掘“清凉经济”

2023年05月23日11:03 | 来源:中国徐州网
小字号

经历过了五一“家门口的火热”后,市民游徐州的动力强劲,丰富多彩的活动为市民带来良好体验,新玩法、新业态更是带热新消费。在即将到来的夏季旅游市场,漂流成为了越来越多人避暑消夏的首选。作为江苏徐州贾汪区休闲旅游漂流的“金名片”,几大漂流景区近日备受游客青睐。

“漂流时既可以体验沿途的美景,又可以感受到戏水的清凉。”“第一次和家人一起来,体验这种清爽又放松的‘速度与激情’。”5月1日,位于江苏徐州贾汪区山水大道东段的大景山漂流,迎来了今年的“第一漂”。近百人蓄势待发、欢呼而下的场景,让营销经理张斌对今夏的市场充满期待。

“漂流+”引领夏日游玩体验

近年来,贾汪区凭借优质生态资源挖掘“清凉经济”,让绿水青山变成“金山银山”。进入5月之后,位于贾汪区茱萸山街道的三大漂流依次开放,随着气温攀升,客流逐渐增加。一拨又一拨的游客前来“解锁”亲水狂欢新玩法,在绿水青山间尽享夏日清凉。

在贾汪茱萸谷度假乐园,有着徐州首条空中彩虹玻璃漂流。记者看到,彩虹玻璃滑道拥有2个360度高空大盘旋。据了解,此条滑道全长1000余米,全由彩色钢化玻璃制作而成,从远处看,仿佛一条蜿蜒的彩虹,从而得名彩虹玻璃漂流。“周末能有几百人来玩,主要是亲子,情侣也不少。”5月17日,茱萸谷度假乐园营销经理赵法程介绍,滑道虽然在高空,但漂流时相对平缓。滑道全程置身于山林与花海间,一边漂流,一边还可以欣赏平时看不到的大山美景。

在茱萸谷度假乐园,除了漂流,还有露营烧烤、特色民宿以及美食,丰富的休闲游玩体验让这里成为来贾游玩的热门打卡地。而在茱萸谷度假乐园周围2公里范围内,集聚了众多不同业态、特色鲜明的景区景点和游玩体验项目。作为全域旅游示范区,贾汪锚定300万徐州市区人民后花园的定位,打造的“微度假”品牌,受到越来越多徐州市民的认可。

贾汪区旅游发展中心提供的数据显示,2023年五一假期,接待游客量和旅游综合收入为近五年新高。全区共接待游客31.93万人次,同比增长301%,较2019年增长68%;旅游总收入9579万元,同比增加352%,较2019年增长86.7%。

“清凉经济”日渐红火

走进大景山,一阵凉意扑面而来。大景山漂流河道全长6公里,落差150米,需要乘车上山抵达漂流起点。5月17日上午,记者在这里看到,虽然不是周末,但依然有很多游客前来漂流。不少游客已开启了玩水的美好时光,大家乘坐橡皮艇顺着溪流而下,遇到陡坡弯处,水花四溅,响起阵阵惊呼声;漂到平缓地带,大家就用自带的水枪、水瓢开始激烈的打水仗,尽情玩水。“漂流时长约为1小时30分,在流速比较快的几个险滩,感觉水特别深,比较刺激。”对于漂流感受,游客黎莉这样说。

督公山漂流依托风景秀丽的督公湖及督公山山林河道等资源,经国内顶级河道专家设计修建而成。“我们5月20日开漂。”督公山漂流项目经理柯存威介绍,今年对督公山漂流的整体河道做了大的提升,河道两旁全长4公里的河道全程栽满了鲜花,又增加了爱情主题的长廊以及迷雾森林漂。对于今年的漂流市场,柯存威信心满满。

“茱萸谷度假乐园彩虹玻璃漂流、督公山漂流、大景山漂流、海啸大世界水上乐园都在我们街道辖区内,是夏季旅游市场的重中之重。”大洞山旅游度假区服务中心八级职员胡昌龙表示,近年来,茱萸山街道紧紧围绕区委区政府“旅游旺区”战略部署要求,坚持走绿色发展之路,全力推动旅游产业提档升级。

据了解,目前,贾汪区漂流项目在徐州及周边城市形成了一定的品牌美誉度,盛夏时节,周边地区乃至上海、南京等地游客纷纷慕名而来。贾汪已成为热门消暑之地,“清凉经济”日渐红火,每年带动就业近千人。(杨波)

(责编:李静晔、耿志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