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江苏频道>>社会

江苏东海:为3000余商铺安装独立式烟感火灾报警探测器

2023年05月23日14:51 | 来源:人民网-江苏频道
小字号

工人正在给店家安装独立式烟感火灾报警探测器。东海县供图

工人正在给店家安装独立式烟感火灾报警探测器。东海县供图

“您好,我们是县消防救援大队工作人员,专门过来给你的店铺免费安装独立式烟感火灾报警探测器。”5月21日下午,在江苏省连云港市东海县步行街中国黄金店,东海县消防救援大队工作人员对店主张慧介绍道。10分钟后,一个烟感火灾报警探测器便在该店铺工作间顶部安了“家”。“有了这个‘小家伙’,我们人身和财产又多了一道安全保险。”店主张慧说。

据了解,在江苏省委第三巡视组进驻东海后,要求县委县政府开展“三类场所”专项治理工作。在对全县“三合一”场所进行全面摸底排查中,巡视组发现,部分场所没有安装独立式烟感火灾报警探测器,存在一定的消防安全隐患。为切实维护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有效防范遏制火灾事故发生,巡视组将该问题作为立行立改事项快速交办,推动县委、县政府制定工作方案、成立整治专班,专项安排30万元资金从行业龙头企业采购3011个烟感火灾报警探测器,免费为“三合一”场所安装。

“早安装,早预防。货到了,我们一刻也不耽误。”第一批独立式烟感火灾报警探测器到货当天,县消防救援大队相关人员就组织施工单位入店安装。在安装过程中,县消防救援大队工作人员还向店主讲解该类简易消防设施的工作原理,指出场所存在的安全隐患,提出有针对性的意见建议,并向店主征求火灾防控工作建议。

“我们将不定期对安装进度、使用效果等开展‘回头看’,确保把省委巡视组交办的立行立改事项落实到位,着力解决好人民群众急难愁盼问题,不断提升群众的幸福感、安全感。”东海县消防救援大队负责人说。

(责编:李静晔、耿志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