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江苏频道>>社会

长江运河交汇水域启动综合监管联合巡航

2023年05月24日19:49 | 来源:人民网-江苏频道
小字号

5月24日,长江与京杭运河交汇水域综合监管联合巡航活动正式启动。来自镇江海事局、扬州海事局、苏北航务管理处、扬州市交通运输综合行政执法支队等党建联盟单位的30余名执法人员参加了当天的活动,对交汇水域的通航环境、航行秩序、停泊秩序等进行联合检查。

据介绍,今年以来,长江运河交汇水域联合监管动作频频。3月15日,上述党建联盟单位打破行政和条块分割,以支部共建联建为抓手,构建了“水域共管、责任共担、资源共享”综合监管新机制,着力补齐综合监管短板;4月21日,镇江海事局与苏北航务管理处签署合作备忘录,推动实现运输船舶跨区域、跨部门、跨层级的风险联合监测,现场联合检查,线索联合处置,信用联合监管;5月19日,《京杭运河与长江干线六圩交汇水域过闸运输船舶综合监管实施办法》正式试行,齐抓共管的运输船舶综合监管执法格局正在形成。(刘玉宝)

(责编:王丹丹、龚世俊)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