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江苏频道>>社会

2023南京栖霞青年人才周启动 五大类活动为青年扎根栖霞解决“后顾之忧”

2023年05月24日20:29 | 来源:人民网-江苏频道
小字号

2023南京栖霞“栖引力”青年人才周启动。栖宣摄

2023南京栖霞“栖引力”青年人才周启动。栖宣摄

人民网南京5月24日电 (记者马晓波)5月24日,南京市栖霞区举行青年发展型县域建设主题活动暨2023“栖引力”青年人才周启动仪式。记者了解到,栖霞区将推出论坛交流、大赛路演、政策服务等五大类19场活动,为青年人才扎根栖霞解决“后顾之忧”。

启动仪式现场,栖霞区发布了服务青年人才若干举措及全年引才计划,包括给予高层次创新创业青年人才项目最高450万元资助,青年人才创业“零成本”工位,以及全年提供不少于1万个就业岗位等,涵盖青年人才创新创业、招聘就业、项目申报、安居保障等服务事项。

活动中,栖霞青年科技人才联盟正式成立。据介绍,下一步,栖霞区将切实发挥联盟优势,扩大对青年科技人才的支持范围和力度,聚力破解“卡脖子”技术难题,推动多专业跨领域协同创新。

此外,活动现场还举行了“宁青驿站·栖霞青年人才驿站”新站点授牌仪式。栖霞团区委相关负责人介绍,目前栖霞区已建成2个青年人才驿站站点,累计为来自全国142所高校500余人次青年提供超3000天入住服务。本次新授牌的“栖霞高新区·紫东国际创意园站”将于6月正式启用。

据了解,自2022年9月栖霞区被确定为江苏省青年发展型县域试点以来,当地持续改善青年优先发展的区域环境。本次青年人才周期间,栖霞区将推出论坛交流、文化艺术、大赛路演、运动休闲、政策服务等五大类19场活动。其中,“栖引力”论坛交流类活动将通过组织青年企业家、青年科技人才、高校青年学者、青年双创人才等专场交流,搭建人才供需对接与科研成果交流平台;政策服务类活动将为高校大学生、海归青年、女企业家、单身青年等“量身定制”服务事项。

(责编:王丹丹、龚世俊)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