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江苏频道>>政治

人民日报丨全国人大代表、天合光能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高纪凡:建设生态型产业联合创新模式

2023年05月25日07:17 |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
小字号

《人民日报》 2023年05月25日 第 18 版版面截图

《人民日报》 2023年05月25日 第 18 版版面截图

原标题:代表之声

全国人大代表、天合光能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高纪凡:建设生态型产业联合创新模式

加快建设以实体经济为支撑的现代化产业体系,关系我们在未来发展和国际竞争中赢得战略主动。如何进一步做大做强实体经济,形成以实体经济为支撑的现代化产业体系,记者采访了4位全国人大代表。

——编者

推动企业发展,要把创新引领作为核心驱动力量,坚持开放创新,集中力量开展原创性、引领性科技攻关,把发展主动权牢牢把握在自己手中。

企业开放创新的关键,在于提升核心技术攻关能力。要鼓励科研人员投入基础研究,提高企业加大基础研究投入的积极性,推动打造具有核心竞争力的科技创新高地。

聚焦产业发展关键环节,建设生态型产业联合创新模式。支持行业内具有全球品牌影响力、面向终端市场或者平台型创新型领军企业牵头组建产业创新生态体系。从创新的系统性和综合性角度考虑,要坚持以产业链为纽带,扶持产业链上的细分企业在产业创新生态圈内不断发展壮大,构建“创新链、产业链、金融链、人才链”的融合发展新生态,不断激发创新活力。

鼓励各企业间进行优势互补,防止闭门造车。参与并推动企业之间利用各自技术、资源、市场、人才和资金等优势,共同应对挑战,实现互利共赢。

(本报记者 尹晓宇采访整理)

(责编:李静晔、唐璐璐)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