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江苏频道>>政治

徐州沛县县委书记丁广州调研乡村振兴帮扶促进工作

2023年05月25日10:28 | 来源:沛县人民政府
小字号

苗岗村是乡村振兴帮扶促进村,这类村在乡村振兴中存在哪些困难和短板?下步发展有什么规划?5月22日,县委书记丁广州到安国镇苗岗村调研,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三农”工作的重要论述精神,强化党建引领,做强特色产业,壮大集体经济,夯实基层治理,推动农业高质高效、农民富裕富足,打造宜居宜业和美乡村。县委副书记潘晓一同活动。

“村里瓜菜种植面积有多少?集体收入来源主要有哪些?发展有什么困难?”在安国镇苗岗村村委会会议室内,丁广州与镇村干部及种植大户、党员代表座谈,就村庄产业发展、壮大集体经济、做好党建工作等进行了深入交流。丁广州对苗岗村因地制宜发展特色产业,实现富民增收的做法予以肯定。

丁广州指出,要突出抓好特色产业发展。乡村振兴关键是产业振兴,要因地制宜,依托资源禀赋,发挥示范带动作用,做大做强西瓜特色产业,在品质上下功夫,在品牌上做文章,全面提升竞争力,持续增加农民收入。要千方百计壮大集体经济。进一步理清发展思路,依托现有特色产业,抓招商引项目,延伸和拓展农业产业链,培育发展农村新产业新业态,实现多渠道增收。要持续推进人居环境整治。全面动员群众参与村庄建设与管理,不断完善基础设施,优化公共服务,健全长效机制,全力打造生态宜居美丽乡村。要深化乡风文明建设。建强党群服务中心阵地,扎实推进移风易俗,引导群众践行文明理念,摒弃陈规陋习,不断提高乡村文明程度。要抓实抓细组织振兴。坚持党建引领,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加强基层党组织建设和村干部队伍建设,打造一支想干事、能干事、干成事的干部队伍。要凝聚强大帮扶合力。相关部门要强化担当,主动作为,用好用活帮扶政策,加强指导支持,汇聚起抓好乡村振兴帮扶工作的强大合力,更好地推动农业高质高效、农民富裕富足。(张颖 吕涛)

(责编:李静晔、唐璐璐)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