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江苏频道>>经济

江苏如皋长江镇:激活生态资源禀赋 推动农文旅融合发展

2023年05月26日18:00 | 来源:人民网-江苏频道
小字号

时下,江苏南通如皋市长江镇金磊现代农场内,一派热火朝天的劳作景象。秉持绿色、有机、休闲的经营理念,金磊现代农场打造了一座“共享菜园”,“城里人”可以来这里做“私人菜园农场主”,把“租地”种菜模式发展成一项新型农业。

近年来,在大力实施生态保护修复后,长江镇长江岸线迎来华丽蜕变,生态宜居正逐渐成为当地的“金字招牌”。

游客在“开心农场”种菜。薛冯摄

游客在“开心农场”种菜。薛冯摄

挥起锄头锄草,提起水桶浇灌,俯下身来采摘……走进金磊现代农场,“农场主”们一边采摘新鲜的蔬菜,一边打理自家的私人菜园,享受田园生活的乐趣。“农场离我家不远,交通很方便。认领这块菜园,周末我们一家人可以来体验乡村生活。”去年刚认领地块的薛冯说,“我打算先种点茄子辣椒西红柿,以后看情况再种点应季蔬菜。此外我的孩子在这里也可以收获宝贵的成长经历,实地感受什么是‘一分耕耘,一分收获’。”

“定制菜园既满足了城市居民对农村文化的情感需求,也更好地发挥出了土地的经济价值,未来我们将开放民宿,为长江镇观光农业及乡村旅游发展助力。”农场负责人表示。

据悉,依托长江的滋养,近年来,长江镇打造了金岛生态园、药用植物园等多个度假区,逐步探索出一条以全域旅游为引领、以农文旅融合发展为特色的旅游发展新路径,用产业振兴助推乡村振兴。(张灵若 宋蕾蕾)

(责编:王丹丹、龚世俊)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