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江苏频道>>社会

传承红色基因 赓续红色血脉

江苏泰兴举办第五届红色故事宣讲大赛

2023年05月26日15:01 | 来源:人民网-江苏频道
小字号

第五届红色故事宣讲大赛决赛现场。泰兴宣传部供图

第五届红色故事宣讲大赛决赛现场。泰兴宣传部供图

5月24日,以“牢记嘱托 感恩奋进 踔厉奋发 勇毅前行”为主题的江苏泰州泰兴市第五届红色故事宣讲大赛决赛在当地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圆满落幕,20名选手经过层层选拔,脱颖而出。

比赛分少儿组、志愿者组和专业组进行。少儿组选手怀着对革命先辈无比崇敬的心情,用稚嫩的童声讲述了《小萝卜头的自白》《红色小歌仙》等经典红色故事;志愿者组选手饱含深情地讲述了《隐蔽战线的女英雄:沈安娜》《跨越半个世纪的生死诺言》等精彩动人的泰兴红色故事;专业组选手声情并茂地演绎了《“信”守民心》《麻风村里的一点光》等先进典型感人事迹,引发了大家强烈共鸣。经过激烈角逐,最终评选出一等奖3名、二等奖6名、三等奖11名、优秀组织奖6名。

专业组表演现场。泰兴宣传部供图

专业组表演现场。泰兴宣传部供图

志愿者组一等奖获得者王文勃表示:“作为一名志愿讲解员,我将继续讲好泰兴红色故事,时刻铭记历史,弘扬革命精神,以更加饱满的热情和奋发有为的精神,在工作岗位上作出新的贡献。”少儿组一等奖获得者黄沫迪说:“英雄的故事让人深受感动,我们要珍惜现在的幸福生活,刻苦学习,努力做一个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新时代好少年。”(殷利 张枭 刘皓)

(责编:李静晔、耿志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