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江苏频道>>经济

徐州贾汪:22.92万亩小麦陆续开镰

2023年05月27日18:08 | 来源:人民网-江苏频道
小字号

徐州市贾汪区小麦开镰。刘冰摄

小麦开镰。刘冰摄

人民网南京5月27日电 “开镰了!”5月25日,在江苏省徐州市贾汪区江庄镇周埠村,金黄的麦田上,机械来往穿梭,待机械通过后,留下了抛撒均匀的麦草和待耕的麦茬。据悉,今年贾汪区小麦种植面积22.92万亩,预计亩均单产可达到440公斤。

“我们村是丘陵山区,属于土层较薄的高亢地区,小麦成熟较早,趁这几日天气晴好,抢收小麦。”正在将小麦装车的村民胡大科说。手捧着饱满的麦粒,他的脸上露出开心的笑容。

据了解,为发挥农机主力军作用,确保粮食颗粒归仓,贾汪区农业农村局及时发布农机作业信息,合理安排农机具作业,做到成熟一块抢收一块,边腾茬边耕耙边播种,及时抢收抢插抢种,加快收种进度,确保颗粒归仓。同时,区里的农业机械技术人员全员下沉、深入一线,对联合收割机、大中型拖拉机、水稻插秧机、秸秆还田机及其他农业作业机械进行全面检修、调试和维修保养,确保机具拉得出、用得好。

“贾汪北部江庄镇、大泉街道等高亢山区小麦5月25日左右开镰,南部平原地区小麦6月5日左右开始收割,全区预计6月12日前基本完成收脱任务。”贾汪区农业农村局种植业管理科科长刘超说。(杨波 张雷 杨维琼)

(责编:萧潇、耿志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