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江苏频道>>经济

太湖(马山)生命与健康论坛在无锡滨湖举办 一批项目与平台签约落地

2023年05月29日16:39 |
小字号

活动现场。滨湖区委宣传部供图

活动现场。

5月26日至28日,“太湖(马山)生命与健康论坛—2023转化医学与临床创新大会”在无锡市滨湖区举行。一批项目与平台签约落地,涵盖新药研发、医疗器械、合成生物学、AI医疗、互联网医疗服务等多个领域。

滨湖区委书记孙海东在致辞中说,生命健康产业是朝阳产业、绿色产业,滨湖作为无锡生命健康产业的重要策源地与承载地,近年来不断强政策、补链条、建集群、优生态。据介绍,2022年,滨湖区生物医药产业规模达到161.5亿元,增长9.6%;无锡国际生命科学园集聚各类生命健康产业企业229家,2022年产业规模达137.5亿元,实现税收46.6亿元。

开幕式上,国家级海智国际研发社区和国家新闻出版署中医药知识挖掘与出版创新服务重点实验室正式揭牌;日本创新医疗无锡成果转化平台、以色列创新医疗无锡成果转化平台、全球健康产业创新长三角分中心、长三角精准医学检测中心等4个生命健康产业平台启用。此外,滨湖区“无锡国际生命科学园”和新吴区“无锡国际生命科学创新园”签署协议,将联合打造太湖湾生命健康产业园区联盟。

主论坛上,中国工程院院士、北京大学国际癌症研究院院长詹启敏,中国工程院院士、哈尔滨医科大学校长张学,中国工程院院士、温州医科大学校长李校堃等,围绕“转化医学与临床创新的挑战与未来”进行探讨交流;徐兵河、张改平、李校堃、邬堂春等4位院士进行主题演讲。在9场分论坛上,百余位专家学者围绕60余个议题展开生命健康产业创新发展的讨论。

本次论坛以“聚焦转化医学,推动临床创新”为主题,由滨湖区人民政府、无锡太湖国家旅游度假区管理委员会联合中国药学会、中国生物医学工程学会、中华中医药学会等学会、协会共同主办。

来源:马山街道

(责编:周梦娇、张鑫)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