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江苏频道>>社会

苏州召开专题调研座谈会 聚焦非公企业产业工人发展党员和党员教育管理

2023年05月29日20:42 | 来源:人民网-江苏频道
小字号

座谈会现场。亨通集团供图

近日,为推进新时代产业工人队伍建设改革走深走深,按照中共中央组织部相关工作部署,苏州市委组织部、市总工会联合调研组在亨通集团召开专题调研座谈会,聚焦非公企业产业工人发展党员和党员教育管理。

苏州市委组织部常务副部长杨新说,新时代产业工人发展党员工作,既是做好发展党员工作的现实需要,也是发挥好产业工人在工人阶级中的主体力量,保持党的工人阶级先锋队性质的重要举措。亨通集团是江苏省产业工人队伍建设改革首批试点企业,相关经验通过全国推进产业工人队伍建设改革协调小组专报上报,相关工作都走在前当表率做示范,为苏州新时代产业工人发展党员工作提供了实践经验和典型案例。

苏州市总工会副主席吴洪斌回顾了近年来市总工会“在建强基层基础上下功夫”“在提升能力素质上下功夫”“在营造发展氛围上下功夫”等领域所部署的工作,特别是在建会扩容、赋能成长、建功立业、推进红色工匠等方面取得的显著成效,为打造与苏州经济发展相适应的知识型、技能型、创新型新时代产业工人队伍,提高产业工人政治地位、经济地位和社会地位做出了富有成效的基础性工作,为产业工人发展党员及其教育管理奠定了基础。

亨通集团党委副书记吴如其代表亨通集团党委根据调研主题要求,以“党建带工建,推动产业工人队伍健康发展”为题,从“把准正确的政治方向,凝聚产业工人思想共识”“推动双高产业工人队伍建设,打造引领发展的头雁团队”“推动产业工人赋能成长,为建功立业搭建大舞台”等方面作了汇报。

在互动交流环节,来自亨通一线的产业工人代表、党员代表用一个个发生在自己身上的故事案例汇报了他们入司入党及自身成长发展经历。座谈会后,调研组一行还参观了亨通集团展厅及党建文化中心。(亨轩)

(责编:杨维琼、耿志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