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江苏频道>>经济

全国科技工作者日全国科技活动周暨江苏省第35届科普宣传周省主场活动在宁举行

2023年05月31日14:21 | 来源:人民网-江苏频道
小字号

活动现场。刘成贺摄

活动现场。刘成贺摄

5月30日,第七个全国科技工作者日、全国科技活动周暨江苏省第35届科普宣传周省主场活动在南京举行。江苏省委常委、省委宣传部部长张爱军出席活动并讲话。活动现场为第三届全国创新争先奖江苏省获奖团队及人员代表颁奖。

张爱军指出,当前,全省上下正在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江苏工作的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坚决扛起国家创新格局“第一方阵”使命,加快打造具有全球影响力的产业科技创新中心。希望全省广大科技工作者始终胸怀“国之大者”,不断砥砺科技报国的初心使命,大力弘扬新时代科学家精神,牢记嘱托、感恩奋进、走在前列,更好服务科技自立自强。

活动现场为江苏省科普示范县(市、区)授牌,为第三届全国创新争先奖江苏省获奖团队及人员代表颁奖;还举办了《风范——江苏院士风采录》纪录片首发式,发布了省科学家精神教育基地名单。据悉,江苏22个团队和个人获得第三届全国创新争先奖,获奖数量位列全国第一。

据介绍,活动期间将组织科技传播专家、科普讲师团、基层“四长”等科技志愿者,走进社区、农村、校园、机关、企业等集中开展科技志愿服务联合行动;围绕公众关切的防灾减灾、危化品安全、食品安全、信息安全、文明健康、碳达峰碳中和、航天科技、海洋科技、青少年科技等开展全民科学素质大赛、“大江行地——多姿多彩的长江生命”巡展、“二十四节气——科学大讲堂”、“产业+科普”联合行动等各种特色主题科普活动8000余项。(葛思佳)

(责编:黄竹岩、龚世俊)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