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江苏频道>>社会

江苏泰兴创新组建“理上心来”宣讲大联盟 推动理论宣讲走深走心走实

2023年06月01日18:48 | 来源:人民网-江苏频道
小字号

培育理论名师、百姓名嘴等“六名”人才600余名;组织“你惑我解”基层宣讲3000余场次;举办“你难我解”志愿服务6000余场次;开通“庚玺”“火红旗帜”等5条践学线路,开设26个红色教育“实境课堂”……近年来,江苏泰州泰兴市创新组建“理上心来”宣讲大联盟,逐年推出百年党史大讲堂、打鼓说唱新思想、一路有理等特色项目,持续推动理论学习宣讲走深走心走实。

为完善理论宣讲体系,泰兴市充分发挥宣传部门组织优势、市委党校理论优势和百姓名嘴品牌优势,构建完善以泰兴市委宣讲团为统领、镇街理论宣讲队为主体、部门特色宣讲队为依托、村(社区)理论宣讲组为支撑的四级联动组织架构。在将党的创新理论宣讲与民俗文化传播有效结合的过程中,泰兴市建强“大先生”宣讲团、鼓儿书理论宣讲队、“闪亮的星”青年理论宣讲队等特色宣讲队伍,开设“理上心来”示范讲堂,先后培育理论名师、百姓名嘴等“六名”人才600余名。

实施新思想“入心工程”,关键要把理论讲彻底、把思想讲鲜活、把实践讲生动,对此,泰兴市用好本地丰富的红色文化资源、优秀的民俗文化资源,坚持“理论+政策”“理论+典型”,创新开展“你呼我应”为民“双解”活动,推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进企业、进农村、进机关、进校园、进社区、进网站,以内容多样化提增理论宣讲供给。

在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时,泰兴市以通俗的形式,激发理论宣讲效能,创新开展打鼓说唱新思想基层行系列活动,制作推出《高歌奋进新征程》《奋进泰兴交答卷》等理论文艺精品50余部,用群众喜闻乐见的形式,让理论宣讲接地气、聚人气;持续开展“习语共鸣”读书沙龙,分层次举办理论研讨、学习分享、交流研讨等各类“我来读”“我来讲”“我分享”“我行动”等活动,在思想碰撞中提振党员干部投身高质量发展的精气神。

泰兴市委宣传部相关负责人表示,他们通过坚持基层宣讲在“树下”、青年宣讲在“网上”、红色宣讲在“途中”,充分发挥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理论学习宣讲“中枢大脑”“中央厨房”作用,打造“庚玺学堂”“银杏树下”等一批群众身边的理论课堂,开通“理论巴士”,开通“乡村大喇叭”,推出《银小杏带你学理论》系列微动漫、《数读十九届六中全会》系列微宣讲等200余部网络产品,让传播便捷化,不断拓宽理论宣讲阵地。

(责编:杨维琼、耿志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