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江苏频道>>社会

江苏发布“新时代江苏园博三十六景”

2023年06月01日18:57 | 来源:人民网-江苏频道
小字号

发布会现场。江苏省住建厅供图

5月30日,第十二届江苏省(连云港)园艺博览会总结会暨“新时代江苏园博三十六景”发布会在南京举行。会上还举行了会旗交接仪式,无锡市为第十三届江苏省园博会承办城市。

大会对在第十二届江苏省(连云港)园博会举办过程中作出贡献的城市、部门、单位、个人及城市展园、园林园艺专题展览评选获奖的作品予以表扬;举行了省园博会会旗交接仪式及“第六批江苏省生态园林城市”授牌仪式;同时发布了“新时代江苏园博三十六景”、《园博图鉴——新时代江苏园博精品项目》及“新时代江苏园博三十六景”人文画卷;发起“第二批公众喜爱的高品质绿色空间实践项目·乐享园林”社会投票和“园林文化的时代传承与当代表达”对话。

江苏住房和城乡建设厅党组书记费少云表示,将36项新时代江苏园博精品项目命名为“江苏园博三十六景”,是江苏推动传统文化精神的当代延续和时代表达,是进一步放大园博效益,传播园林文化,以园博精品展示建设成果,促进行业交流互鉴,提升大众审美和社会认知,更好服务城市高质量发展和人民高品质生活举措。他要求,各地要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树立精品意识,加强精心养护、精细管理,更好发挥项目综合效益。要以精品为标杆,持续推动实践创新创优,建设更多具有当代美学特质和时代人文精神的园林精品,使其成为明天的文化景观、大众的精神家园,推动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的中国式现代化江苏新实践。(王璇)

(责编:杨维琼、耿志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