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江苏频道>>社会

点滴温暖滋润心田 “扬州好人”募集10.5万元帮助困境儿童

2023年06月01日19:12 | 来源:人民网-江苏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扬州6月1日电 (记者张玉峰)为大力弘扬“人道、博爱、奉献”的红十字精神,助力少年儿童健康成长,6月1日,扬州市举办“好人相伴 温暖童行”项目资助暨“E起守护少年的你”关怀倡导公益活动。“要持续做好关心关爱下一代工作,用无私大爱、网络文明、点滴温暖滋润少年儿童心田,照亮新时代儿童的前行之路。”扬州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张长金说。

当天,活动现场介绍了人道救助和“好人相伴 温暖童行”项目情况,分享励志少年故事,委托“扬州好人”组织向困境儿童传递“爱心快递”,捐赠一批公益物资。同时,扬州市委网信办发起公益倡议,正式启动“E起守护少年的你”关怀倡导公益项目,该项目将为少年儿童们提供包括网络防沉迷志愿服务、网络普法进校园课堂、青少年网络文明实践等系列公益活动。

据悉,此次“好人相伴 温暖童行”项目由“扬州好人”和志愿者组织一起参与,为身边身处困境的孩子提供救助帮扶、心理关爱与权益保护。通过网络和社会募集,项目已为困境儿童筹集10.5万爱心资助金。多年来,扬州始终将关心帮助困境儿童作为人道服务工作的重要内容,深入推进红十字运动传播进校园、生命教育进校园、应急救护培训和演练进校园、红十字志愿服务进校园等一系列活动,共同关心关爱少年儿童。

据了解,今年扬州将率先推动未成年人网络保护相关内容纳入地方性法规修订,还将聚焦网上涉未成年人突出问题,部署开展“清朗·2023年暑期未成年人网络环境整治”专项行动,持续筑牢青少年模式保护防线,为青少年撑起“网络晴空”。

(责编:杨维琼、耿志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