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江苏频道>>社会

江阴烟草:凝聚青年志愿力量 绘就最美青春底色

2023年06月01日22:03 | 来源:人民网-江苏频道
小字号

无偿献血后,志愿者们合影留念。何佳骏摄

“作为一名青年党员,我要向老同志学习,将生命的温度传递给他人,用热血守护好这座城市。”近日,在得知无锡江阴市用血告急的消息后,江阴市烟草专卖局积极响应、广泛动员,组织开展了“献血传爱心 奉献递真情”无偿献血志愿活动,不少像朱贝迪一样的青年也踊跃报名参与到活动中来。

据悉,此次活动共有16名员工成功献血,累计献血量达到4800CC。”此次血库告急,我们联系多家企事业单位求助,你们是第一时间响应,主动邀请上门采血的,帮助我们中心缓解了用血荒的难题。”血站工作人员王棉说。 

志愿者在天鹤社区捡拾垃圾。何佳骏摄

“本辖区的天鹤七村较老旧,卫生清理难度大,该社区工作人员人手不够,希望我们志愿队能额外增派人手到社区帮忙。”5月28日周日中午,江阴烟草志愿队何佳俊接到天鹤社区的电话,在志愿群里发布里这样一则通知。

“我报名!”“我参加!”通知发出后,一支6人突击小分队便来到了天鹤社区党群服务中心,大家自带清扫工具,前往各自负责的楼道,分工协作,清扫垃圾、铲除小广告等。

据了解,近年来,江阴烟草累计参与志愿服务395人次,服务时长1578小时,献血12300毫升,连续多年蝉联“无偿献血先进单位”“江阴市最佳志愿服务组织”等荣誉称号,多名同志被评为“无偿献血工作先进组织者”“无锡好人”。(孙震霖) 

(责编:杨维琼、耿志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