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江苏频道>>社会

江苏启东雅宏房地产未按月足额结清农民工工资 被罚9万余元

2023年06月03日11:16 | 来源:人民网-江苏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南通6月3日电 (记者王继亮)3日上午,记者从江苏启东市住建局获悉,近日,启东市雅宏房地产因未及时将人工费足额拨付至农民工工资专用账户,被处以罚款93000元的行政处罚并责令其限期改正。

据悉,2022年12月,启东市住建局在对启东市雅宏房地产建设的科创路西侧、世纪大道北侧项目的检查中发现,企业未及时将人工费足额拨付至农民工工资专用账户,住建局对此开出了限期整改通知书。然而直至2023年4月,该企业仍未按月足额支付人工费。

经住建部门调查,因该企业未足额拨付人工费导致农民工工资欠薪矛盾突出,始终未能贯彻执行《保障农民工工资支付条例》相关工作要求,即按月足额结清农民工工资。在启东市住建局开具限期整改通知书后,雅宏房地产仍未意识到问题的严重性,在随后的整改中仍未完全履行按月足额支付人工费的要求。

今年4月份,启东市住建局将雅宏房地产的违法行为移交至启东市城市管理局处理,依法对该企业作出罚款93000元的行政处罚,并责令其限期改正。启东市住建局表示,将对在建工地落实《保障农民工工资支付条例》各项制度进行全覆盖检查,对未按约定足额拨付人工费、未明确人工费约定、违规使用农民工工资专户等违法行为依法予以查处,切实保障农民工工资权益与社会和谐稳定。

(责编:张瀚天、张鑫)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