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江苏频道>>社会

江苏孕妇泰国坠崖案终审宣判 被告人获刑33年4个月

2023年06月04日07:40 | 来源:扬子晚报
小字号

江苏孕妇泰国坠崖案历经4年的漫长调查和审理,终于有了最终结果。记者从当事人王女士及其代理律师处获悉,泰国最高法院终审判处俞某冬有期徒刑33年4个月。不过王女士表示,现在结束的只是此案的刑事部分,接下来还有民事诉讼。她希望这件事情能够早一点结束,以便开启新的人生。

当事人王女士3日告诉记者,这个案件从2019年6月9日发生至今,差不多经历了整整4年,现在终于尘埃落定。

王女士说,一审的时候她委托泰国律师团队在事发地法院进行了起诉,经过了一年多的审判,结果判定被告俞某冬蓄意谋杀未遂罪名成立,判处其终身监禁。被告人俞某冬提出上诉,泰国中级法院又经过一年多的审理,认为无法认定蓄意谋杀,应属激情杀人,改判有期徒刑10年。

王女士再次提出上诉,泰国最高法院又经过了一年多的审理,于6月2日宣判被告人俞某冬蓄意谋杀未遂罪名成立。

王女士的泰国代理律师史大坨表示,这个案件经过泰国最高法院的审理,认定被告人构成蓄意谋杀未遂,法院在判决书中明确认为应当判处无期徒刑,但是鉴于被告人在庭审过程中配合法庭调查,予以减轻处罚,判处被告33年4个月有期徒刑。

王女士表示对这个判决结果感到满意,因为这和当时的事实是相符合的。但是王女士表示,此案现在还没有完全结束,终审宣判的只是刑事部分,因为她和俞某冬婚姻关系还处于持续状态,接下来还会进行民事诉讼。她希望这件事情能够早一点结束,以便让自己开启新的人生。(宋世锋)

(责编:唐璐璐、吴纪攀)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