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江苏频道>>政治

淮安市洪泽区重点文旅项目推进会召开

2023年06月05日10:28 | 来源:洪泽新闻网
小字号

2日,淮安市洪泽区委书记张冲林主持召开全区重点文旅项目推进会,他强调,要按照高标准谋划、高效率推进、高质量落地要求,充分发挥主观能动性,强化部门协作配合,群策群力推进重点文旅项目,真正将洪泽湖沿线片区打造成主客共享的精致空间。区领导宋月霞、何延超、应磊、张步红,古堰管委会主任许正文参加。

张冲林要求,要以战略眼光抓推进。生态是洪泽最大的特色和最亮的底色,端生态“碗”吃绿色“饭”既是高质量发展的基本内涵和取向,也是走可持续发展道路的重要支撑和依赖。要进一步提高战略站位,以洪泽湖沿线重要文旅项目为支点,实现串点成线、以线带面,更高水平释放洪泽的生态价值和经济价值,推动地方发展质态和发展方式再上新台阶再上新水平。要以系统思维筑魅力。文旅项目具有很强的牵引和带动作用,要着眼项目的社会效应、生态效应和经济效应,以系统思维谋划推进项目设计、建设和后期运营,打造出具有更多文化内涵、更多生态价值、更丰富科技含量、更高体验品位、更多参与乐趣的旅游产品,真正把洪泽的生态优势发挥出来,把“生态福地、精致湖城”城市品牌塑造出来。要以攻坚姿态求效应。要坚持正向效应为导向,主动上前半步,完善攻坚方案,丰富攻坚举措,积极破解难题,全力做好前期扫尾工作。要树立全区“一盘棋”思想,真正做到“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话往一处讲”,共同铺设平行顺畅的轨道,推动洪泽绿色高质量发展列车健康安全前行。

会上,资产公司汇报重点文旅项目情况;古堰景区汇报如何与方特联动相关想法;交通局汇报一号船塘内房屋征收工作情况;东双沟汇报张庄村、西塘组民宿房屋征收进展情况。其他参会单位分别提出意见建议。区领导一一进行点评。会前,张冲林还实地调研了阅湖湾、一号船塘、铁牛公园、阅湖公社等。

小铁牛萌宠营地项目位于古堰景区,在铁牛乐园现有的基础上总投资1000万元进行整体提升改造,将铁牛乐园打造成以萌宠乐园、动物表演、骑行小火车、欢乐农场、恐龙乐园等为主题的网红打卡项目,是一个集科普研学、亲子体验、萌宠互动、精致露营于一体的新型综合性亲子乐园。

阅湖公社项目位于东双沟镇张庄村,总投资1.1亿元,总体规划范围约4500亩,拟分两期实施,项目一期总投资约3000万元,重点通过打造阅湖农场、玫瑰萱草庄园等项目,推动农文旅深度融合发展。二期重点通过打造数字化农业试验田、国家级钓鱼公园等板块,充分带动种植养殖产业导入,形成特色农渔旅产业小集群,助力乡村振兴和村集体资产不断壮大。(张健)

(责编:李静晔、唐璐璐)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