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江苏频道>>经济

南京建邺高新区:聚焦新金融赛道 奏响“招商最强音”

2023年06月05日10:53 | 来源:紫金山新闻
小字号

“面对高质量发展的需求,我们招商不但要拼‘智慧’,知己知彼、把握关键,更要拼‘服务’,诚心诚意先人一步……”6月2日下午,南京建邺高新区招商最强音“新金融”主题论坛火热举办。七支队伍自信登台,互拼竞技练“内功”,互比花式晒“成绩”。

园区的招商优势在哪里?聚焦新金融赛道,怎样招好商、招大商、招潜力商?招商团队如何更好地为企业服务?当日活动,分为“小组知识竞赛”大比武和“课题汇报”主题演讲两部分,课题汇报着眼于对现实问题的理论思考,着眼于新的实践和发展,力戒空谈和形式主义,参与其中的都是建邺高新区年轻优秀的工作人员。

“招商最核心的问题在于怎么招到好项目,金融招商通过金融创新、资本运作、合力引导和组合各类金融要素,全方位对接地方经济建设和产业发展项目。”“发展供应链金融、创新保险、金融科技、创投风投。这些都可以成为园区发力新金融赛场强有力的产业赛道。”……大家从绿色金融、数字金融、消费金融等各个角度,唇枪舌剑,你来我往,谈体会、说办法、讲经验、亮成果,在赛中分享办法、开拓思维,吸取经验、寻找差距。

招商引资是高质量发展的“第一要事”,也是经济工作的“第一战场”。今年3月以来,聚焦建邺区“五大军团”,建邺高新区围绕新能源、金融科技、新消费主题已接连举办三场“招商最强音”主题论坛,园区所有工作人员“编号入队”,晒课题研究成果,培养产业思维、拉练业务能力。

南京市投资促进局招商培训处处长章庆在点评中表示,建邺高新区“招商最强音”论坛活动的举办,既调动了园区全体人员对未来产业研究的积极性,也为高新区招商工作打下了坚实的基础。建邺有空间、有机遇、有底气来引进更多优质企业。招商是一门专业活,高素质的干部队伍,是招商引资取得成功的核心保障。希望园区通过系列论坛大练兵大比武,提升招商队伍的业务水平和综合素养,瞄准产业发展方向、优化金融产业生态、全方位展现建邺优势。(卫凌云)

(责编:李静晔、耿志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