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江苏频道>>社会

被隔离在外?南京建邺一小区内四栋楼为啥“没人管” 

2023年06月05日07:33 | 来源:荔枝网
小字号

近日,南京市建邺区玉塘村1到4栋的业主反映,因为之前修路的原因,他们被隔离在了小区的外面,变成了没人管的独栋楼。

记者在现场看到,玉塘村南侧部分有十几栋楼,小区出入口设有道闸,有保安值守,内部也画了停车位,属于规范的封闭式管理小区,但是,北侧的1到4栋则是相互独立的开放式楼栋,既没有划停车位,也没有门禁安保,住在这里的业主表示,不仅大家伙经常因为抢停车位起纠纷,社会车辆也常常来凑热闹,矛盾十分突出。

业主们告诉记者,玉塘村原本是一个整体,十几年前,因为南湖东路延伸,拆掉了玉塘村5栋,从此,路北侧的1到4栋就和南侧的小区主体部分隔路相望,虽然,小区现在也有物业进驻,但是,1到4栋仿佛成了被遗忘的角落,多年来,业主一直盼望能纳入到统一管理中。

随后,记者来到小区物业服务中心,工作人员表示他们是2020年,刚刚接手管理该小区的,北侧的4栋楼也确实属于他们的服务范围,但是,因为位置比较特殊,确实无法像南侧这样实施统一管理,但是,他们会对这4栋楼进行安全巡查和基本的打扫清洁,对于业主们提出的停车位施划和统一管理等问题,物业已经向属地社区和街道相关部门进行了反映。

南京市建邺区莫愁湖街道茶亭社区党委书记齐红云表示,物业进驻玉塘村以后,对玉塘村1到4栋也提供了卫生保洁、治安巡查等相关的管理,但是因为机动车停放的问题,涉及到市政道路,无法进行停车位的施划以及管理,目前,我们社区也在积极地和各个相关部门进行沟通协调,尽量争取拿出一个合适的解决方案出来。对于此事的进展,我们也会持续关注。

(《零距离》记者/刘晓靓 编辑/赵梦琰)

(责编:李静晔、唐璐璐)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