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江苏频道>>政治

南通海门区委书记郭晓敏调研12345热线运行情况

2023年06月08日14:02 | 来源:海门日报
小字号

昨日下午,南通海门区委书记郭晓敏赴区区域社会治理现代化指挥中心,调研12345热线运行情况,强调要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完善12345热线运转机制,加强整体联动,提升工作能级,及时有效解决群众反映的问题和诉求,不断提高群众对政务服务的满意度。

郭晓敏听取了12345热线运行情况、提档升级二期建设方案和便民服务功能拓展实施方案汇报,听取了相关部门、区镇对12345热线交办件办理情况汇报和有关意见建议。她说,区域指挥中心和各部门、区镇对12345热线接听办理工作越来越重视,硬件设施不断完善,工作举措持续创新,办理质量有效提升。

郭晓敏指出,12345热线是党委政府联系群众的重要窗口,是反映社情民意的“晴雨表”,代表党委政府的形象,体现一座城市的营商环境。要进一步完善运转机制。围绕接诉即办、限时办结、一站办理、公众参与、闭环处置的要求,进一步厘清职责、压实责任,合理确定群众诉求办理牵头部门和协办单位。对疑难工单要形成回流机制,及时提请分管区领导协调解决;对群众反映的普遍性问题,要定期梳理分析,做到举一反三,明确工作改进方向,切实推动问题解决;对明显不合理诉求,要依法处置,把握工作主动。各部门、区镇要建立办理问题工单内部流转机制,由分管领导专门派单,不断提高办理效率。

郭晓敏强调,要加强整体联动,部门与部门之间、部门与区镇之间要相互配合、协同发力,形成工作合力,切实把群众反映的问题办实办好,共同呵护良好营商环境。要深化与110等紧急热线以及信访、网络等群众诉求渠道的资源整合,与相关平台的工作融通,进一步加强数据分析运用,强化前瞻预判、联动处置,促进问题发现在早、解决在小,推动社会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水平不断提升。

郭晓敏强调,要提升工作能级,充分发挥好12345热线提档升级后的作用,加大一线人员教育培训力度,提高业务人员与群众交流沟通、解疑释惑、疏导情绪的能力,综合运用上门沟通、协商议事等群众工作方法,持续提高群众诉求的办理质量和水平。要强化督查考核,严格落实区领导定期会办制度,着力推动部门、区镇厚植为民情怀、改进工作作风,切实解决好人民群众急难愁盼问题。

区领导周国强、姜勇、王拥军参加调研。(吴永生)

(责编:李静晔、唐璐璐)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