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江苏频道>>政治

宿迁沭阳县政府召开十八届二十三次常务会议

2023年06月08日14:15 | 来源:沭阳县人民政府
小字号

6月5日,宿迁沭阳县委副书记、县长王瑞主持召开县政府十八届二十三次常务会议,传达学习关于统计工作的通报,专题研究“三夏”生产及夏粮收购有关工作,审议《沭阳县数字人民币试点工作方案》《沭阳县青年发展型县域建设省级试点实施方案》等文件。

会议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统计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把防治统计造假作为忠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的重要检验,依法科学做好新时代统计工作。要坚持问题导向、举一反三,全面提升依法统计依法治统能力和水平,进一步防范纠治各类统计造假现象。要推动统计工作标准化、规范化建设,认真开展经济形势研判和统计监测分析,做到应统尽统、真实准确。要牢固树立正确政绩观,大力支持统计部门依法独立统计,加快构建良好统计生态,切实以高效能统计监督有力服务保障全县高质量发展。

会议指出,“三夏”生产及夏粮收购事关全年粮食安全,责任重大、不容有失。要引起高度重视,及早动手、科学调度,确保颗粒归仓、不误农时。要牢记“国之大者”,扛稳粮食安全重大责任,牢牢把握上级最新要求,准确把握粮食安全任务,充分把握当前工作形势,全面完成粮食种植面积、产量“两稳”目标。要聚焦重点关键,抢抓当前农时,确保夏收目标圆满完成;强化统筹协调,提高夏种夏管质量;提升服务水平,严格规范做好夏粮收购,奋力夺取“三夏”工作全面胜利。要加强组织领导,层层压实责任,强化部门联动,严格督导督查,切实汇聚“三夏”生产强大合力,努力实现粮食增产、农业增效、农民增收。

会议强调,开展数字人民币试点工作是党中央、国务院作出的重大战略部署,要紧紧围绕时间节点和工作任务,加强统筹、协同推进,切实推动试点工作走深走实。要坚持增量扩面,加大宣传推广力度,切实提高数字人民币使用率。要注重提质增效,打造一批拿得出手、经得住检验、有沭阳特色的数币支付场景。

会议指出,建设青年发展型县域是贯彻上级要求的具体实践,是赢得区域竞争的重要抓手,是补齐自身短板的现实需要。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青年工作的重要思想,以省级试点工作为契机,在“导入青年人口、留住青年人才、聚拢青年人气”上下功夫,加快实现青年活力与城市活力“双提升”。要结合沭阳县特色优势产业,持续完善服务模式,积极打造特色品牌,推动形成一批具有沭阳辨识度的特色化场景、标志性成果、地方性政策、代表性项目,努力“让沭阳对青年更友好”“让青年在沭阳更有为”。

会议还研究了义务教育阶段民办中小学校收费标准调整工作,审议了《沭阳县地震应急预案》《沭阳县城区排水防涝应急预案》《沭阳县生态空间管控区域监督管理实施细则》等文件。(王威)

(责编:李静晔、唐璐璐)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