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江苏频道>>社会

江苏如东烟草:果园迎来“志愿红” 爱心助农促增收

2023年06月08日17:23 | 来源:人民网-江苏频道
小字号

志愿者帮助果农直播销售樱桃。如东烟草供图

志愿者帮助果农直播销售樱桃。如东烟草供图

正值樱桃上市的时节,江苏南通如东县烟草专卖局(分公司)(以下简称“如东烟草”)将挂钩帮扶工作与推进乡村振兴有机融合,与如东县曹埠镇下漫村联合开展“奔跑吧 小樱桃”志愿助农增收活动,帮助果农拓宽销售渠道。

采摘、分拣、装筐......樱桃园内,如东烟草党员志愿者与下漫村党支部党员干部在果农的指导下分工合作。为了帮助果农推广宣传,如东烟草因地制宜,在果园内布置宣传广告,打造了集休闲、娱乐于一体的“樱桃小苑”,志愿者化身“带货主播”,直播采摘全过程,介绍樱桃相关的科普知识。同时,志愿者还指导果农打通线上销售渠道,动员干部职工通过社交媒体平台为樱桃园进行推广。

志愿者采摘樱桃。如东烟草供图

志愿者采摘樱桃。如东烟草供图

“我们将加大对挂钩帮扶村的帮扶力度,鼓励农民群众在传统农作物的基础上,种植经济作物。我们也将为农户提供种植技术、帮助拓宽农产品销售渠道,助力提高农户的经济收入,赋能乡村振兴。”如东烟草相关负责人表示。(张子瑞)

(责编:马晓波、耿志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