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江苏频道>>政治

人民日报:江苏省国资委开展主题教育委企联学读书班

本报记者 尹晓宇
2023年06月09日07:22 |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
小字号

《人民日报》 2023年06月09日 第10版版面截图

《人民日报》 2023年06月09日 第10版版面截图

原标题:江苏省国资委开展主题教育委企联学读书班

强化责任担当 服务发展大局

近日,江苏省国资委党委与江苏省国信集团、江苏省农垦集团开展主题教育委企联学读书班活动。

结合国资国企实际,两次读书班分别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能源工作重要论述,以省属能源企业高质量发展的过硬成绩推动绿色低碳转型、保障江苏能源安全”以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国家粮食安全重要论述,以粮食产业高质量发展走在前列的过硬成绩保障江苏粮食安全”为主题,组织了集体参观、集中学习、专题讲座、交流发言等活动。

对于委企联学这种形式,江苏省国资委党委书记、主任谢正义表示,省国资委系统上上下下都要自觉服从服务全省经济社会发展大局,齐心协力抓好主题教育,把党的创新理论和新发展理念融入做强做优做大国有资本和国有企业全过程。

在江苏省国信集团,读书班参学党员来到综合运营管理中心,大屏幕上实时显示着各个能源板块的运行情况。经过多年的发展,集团已经建成投运集“风、光、水、火、气、储”等多种业态于一体的能源产业体系。

参观结束后,江苏省国资委副主任李秀斌进行了领学并作交流发言:“对于国信集团而言,就是要抢抓机遇,积极布局,加快推进重大项目,切实把项目建设好、运营好。对我们而言,就是加快国有资本布局优化和结构调整,委企联动,各方聚力,共同保障江苏能源安全。”

“确保迎峰度夏高峰时段集团省内电厂稳发满发,为我省夏季能源安全稳定供应压舱顶梁。”迎峰度夏即将来临,江苏省国信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浦宝英在领学之后进行了表态。

时值夏收夏种之际,主题教育读书班又来到江苏省农垦集团开展委企联学、调查研究,听取意见建议,共谋推进省属涉农涉粮企业高质量发展思路举措。

“找准定位、主动作为,为保障全省粮食安全提供更加坚实有力的支撑。”对于省农垦集团如何履行好保障全省粮食安全政治责任,谢正义在领学之后说。

江苏省农垦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魏红军在领学后介绍,集团党委突出笃信笃行,在学思想上“向前一步”;突出固本培元,在强党性上“更进一步”;突出破解难题,在重实践上“登高一步”;突出高质高效,在建新功上“跨越一步”。

在交流发言环节,省农垦集团党委副书记、总经理胡兆辉表示,集团将加快建成供给保障安全有力、高产高质绿色高效、产业链条健全完备、竞争优势明显的一流现代农业集团,力争在国家新一轮粮食千亿斤产能提升行动中走在前列。

江苏省国资委副主任郁平表示,省属企业推进农业现代化仍然面临很多挑战,要通过实施产业强企战略、推进现代农业产业链建设、提高科技创新水平等方式,推动打造综合实力强的大粮商,从而切实保障好老百姓的“菜篮子”“米袋子”“奶瓶子”。

两次主题教育委企联学读书班让参学党员受益匪浅,大家一致表示,委企联学读书班形式新颖,契合省属企业实际,收获很多,将以委企联学读书班为契机,始终保持事事落实到位的责任担当,主动识变、应变求变,切实把学习成效转化为做好本职工作、推动事业发展的生动实践。

(责编:萧潇、吴纪攀)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