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江苏频道>>经济

盐城环保科技城“以商引商” 培育新动能推动高质量发展

2023年06月09日14:50 | 来源:人民网-江苏频道
小字号

近日,在位于盐城环保科技城永兴工业园区的江苏乐士源新能源科技有限公司智能化车间内,各条自动化锂电池生产流水线正加足马力,全力生产。“企业能有如今的规模,离不开盐城环保科技城和新兴镇政府的大力支持。这里让我有归属感,是一个能干事创业的好地方。”该公司董事长王需要说。

“我是河南商丘人,之前一直是做电池业务的。2007年开始自己创业,2017年左右与创维公司相关人员合伙在深圳龙岗创立了一个公司,做电池和二轮车组装线项目,2019年正式创办了乐士源。”王需要说,乐士源落户盐城环保科技城永兴工业园区是“机缘巧合”。2018年10月,他因为一个偶然的机会来到盐城,行业内的朋友邀请他到亭湖逛一逛。考察了半个月,他决定将公司落户盐城环保科技城。

2019年4月,项目签约,随后立即建设,当年9月正式投产。“在项目洽谈、签约、落地的各个环节中,我们切身感受到亭湖区各级政府的服务温度,只要企业有需要协调的事情,政府部门都会在合理合规的前提下给我们开绿色通道,新兴镇还成立了专门服务企业的工作小组,每天都会到项目上来,完全是‘保姆式’服务。”王需要感慨。

近年来,作为亭湖区绿色环保产业的“主战场”,盐城环保科技城加快打造建设绿色低碳发展示范区的战略高地,重点发展电子信息、节能环保、新型交通等主导产业,突出精密结构件、节能环保装备等产业链培育,加快布局半导体、新能源、新材料等风口产业,严格遵循“高大上+链群配”原则,狠抓项目引进,同时抢抓“双碳”机遇,实现延链补链强链,走出了一条“科技引领、创新驱动”的绿色发展之路,创成全国首批绿色产业示范基地、全国环保装备高新技术特色产业基地、国家级环保产业集聚区等。

同时,盐城环保科技城坚持“项目为王”,紧盯在手重点项目信息,推动成熟项目尽快落地。借助优势企业的信息渠道、商务关系、人脉资源,积极开展“以商引商”,释放“裂变效应”,带动更多产业链上下游企业落户。

留住“老朋友”,招引“新伙伴”。在企业家的互相推荐和吸引下,多家新能源装备制造企业相继落户盐城环保科技城,上下游产业链招商成效渐显。江苏景创锂能新能源科技有限公司就是在乐士源的牵线下而落户的。王需要说:“景创公司的负责人是我以前的合伙人,通过多次考察后,他们感受到当地政府的热情与诚意,最终投来了项目。”

据了解,景创公司总投资50亿元,用于研发和生产全极耳钠离子电池、智能装配线、涂覆隔膜电池新材料等产品,对亭湖新能源环保产业起到延链、补链、强链的作用。项目总占地306亩,分三期建设,建成投产后,可实现年产值60亿元以上。

如今,在盐城环保科技城,越来越多的企业家自愿成为当地招商引资的宣传员、推销员,以商引商、产业链招商的“强磁效应”不断显现,产业的集群、集聚效应也越来越明显。盐城环保科技城相关负责人表示,将牢固树立绿色发展理念,以“双碳”目标为引领,更大力度抢抓“双碳”机遇,坚持产业绿色化、绿色产业化,加大绿色低碳科技攻关和推广应用,推动绿色环保产业向行业高峰价值链高端攀升,加快打造绿色低碳的示范样板。(盐环轩)

(责编:萧潇、龚世俊)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