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江苏频道>>经济

镇江港航一体化信息系统上线运行 长江镇江段水域实现港航信息互联互通

2023年06月09日22:10 | 来源:人民网-江苏频道
小字号

6月8日,江苏省镇江港航一体化信息系统上线运行,标志着长江镇江段水域实现港航信息互联互通。

长江镇江段位于长江与京杭运河的交汇水域,是长江中下游通航环境最复杂、船舶流量最密集的航段。据统计,该水域年进出港船舶24.8万艘次、进出南北运河船舶29.1万艘次,日均船舶流量超过2500艘、高峰时期达到4000艘。为提高水上交通监管效率,镇江整合了海事、引航、港口、锚调、船闸等单位力量和资源,组建并实体化运行镇江水上交通指挥协调中心,研发了集港口生产、船舶服务、海事管理于一体的镇江港航一体化信息系统,实现数据互联互通、融合应用。

据介绍,镇江港航一体化信息系统接入了长江镇江段43家码头调度作业信息,12处船舶锚泊水域信息,苏南苏北船闸、镇江交通港航和引航等数据信息,实现港口资源全要素集成、港航调度全港口协同、交通组织全过程高效、应急处置全时段响应。(曈暚 刘玉宝)

(责编:马晓波、龚世俊)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