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江苏频道>>民生

江苏如东208个海上社会应急救助点正式启用

2023年06月09日20:20 | 来源:人民网-江苏频道
小字号

位于如东海上的一处社会应急救助点。南通海事局供图

6月9日,江苏省南通市如东县对外公布208个海上社会应急救助点及其分布概位图,标志着当地利用海上风电桩打造的非营利性和公益性的社会应急救助点正式启用。

据了解,设有社会应急救助点的风机塔筒上贴有带3M反光膜的圆形应急救助标识,救助点还设有防水防潮的橙色应急救助箱,箱内配备一定数量的救助用品、急救药物和生活用品等18类物资,可为遇险人员提供救助条件,增加遇险人员自救和求救机会。

南通海事局如东海事处海巡执法大队副大队长刘立春介绍说,如东现已建成海上风电场20座,参与风电运维作业的船舶达132艘,平均每天出海运维船舶80艘、人员850人。受台风、寒潮等极端天气影响,如东海上船舶搁浅、触碰风机、人员落水等事故发生概率明显增大。而通过利用海上风机、升压站和换流站设置企业自备性质的1459个应急救助点,以及此次公布的具有社会公益性质的208个应急救助点,基本实现如东海上风电场应急救助全域覆盖。(郗林 许长荣)

(责编:马晓波、龚世俊)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