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江苏频道>>社会

江苏泰兴:新就业群体志愿者爱心助考

2023年06月09日23:00 | 来源:人民网-江苏频道
小字号

爱心送考车队。泰兴宣传部供图

支起“红色帐篷”,建起“红色车队”,做“静音守护者”……2023年高考期间,江苏省泰兴市组织新就业群体志愿者,开展爱心助考行动。

在黄桥镇琴韵社区,新就业群体志愿者搭建临时帐篷,设立了3个爱心助考服务点,免费为考生及家长提供饮用水、防暑降温药品、纸巾、文具等物品。同时,服务点上还准备了塑料板凳、扇子等,供考生及家长休息。

为帮助考生安全、准时抵达考场,泰兴市组建了多支有党员骑手参与的“爱心送考车队”,考生凭准考证即可免费乘车。并且每辆车都配备了“助考礼包”,以备考生不时之需。党员骑手张师傅说:“去年高考,我女儿在党员‘爱心送考车队’的护送下,顺利赶上了‘人生大考’。今年,我也加入了爱心车队,将这份责任和爱传递下去。”

此外,在高考前和考试期间,新就业群体党员代表还走进小区、楼院、广场和沿街商铺发放“禁噪”传单,通过平台、商户微信群持续向居民进行“静音”倡议;党员骑手和社区干部共同组建“夜间巡逻小分队”,开展夜间巡逻,为考生创造安静的考试、休息环境。

(责编:马晓波、龚世俊)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