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江苏频道>>经济

平均3天落户1个亿元项目,5天开工建设1个亿元项目——

“以荷为媒”绽放“金”彩故事 第23届中国·金湖荷花节开幕

2023年06月10日15:10 | 来源:人民网-江苏频道
小字号

开幕式现场。吉尔云摄

开幕式现场。吉尔云摄

人民网淮安6月10日电 (记者马晓波)“2022年,平均每3天金湖就签约落户1个亿元项目、每5天就开工建设1个亿元项目、每7天就竣工投产1个亿元项目……”在6月10日召开的第23届中国金湖荷花节开幕式上,金湖县委书记贺宝祥分享发展成果,邀约更多有识之士投资金湖,以崭新的姿态续写好一朵花、一个节、绽放一座城的“金”彩故事。

记者获悉,本着“一年办一节,一节哺全年”的总体设计,23年以来金湖荷花节“杉清水秀 为荷而来”办节理念已逐步深入人心。通过发力节庆经济,“荷”元素已经融入到金湖人生活的方方面面,不但成为金湖全域旅游的前沿阵地和乡村振兴的有效实践,而且已成为展示金湖高质量发展成果和金湖人精神风貌的绚丽舞台。

据了解,本届荷花节以“融合农文旅商,共促金湖发展”为主题,期间将推出“‘荷’气生财、潜力金湖,荷美田园、活力金湖,荷香四溢、魅力金湖,荷风水韵、聚力金湖”四大版块,24项子活动,活动将一直持续到10月。

作为办节周期最长的一届荷花节,活动期间,金湖重点策划了乡村游、周末游、亲子游、夜晚游、骑行游、自驾游、水上游以及露营烧烤等活动,让外来游客、本地群众、商贾大咖体验金湖美好。此外,金湖还将举办“缤纷夏日‘金’彩湖城”夏季扩内需促消费系列活动开启消费热潮,通过民俗风情泼水表演、非遗小集市等“清凉一夏 畅游金湖”景区系列活动吸引八方游客。

“我们借助一年一度的务实谋划、系统推进,全方位促进金湖的产业发展、城乡建设、乡村振兴、生态文明等领域迈上新的台阶,努力让所有的新知旧友在一段‘不虚此行‘的沉浸体验中,真切感受到这座城市‘总有一朵荷花为你绽放’的精致和贴心。”在开幕式现场,贺宝祥向海内外人才发出“荷都”邀约。

自2001年金湖首届荷花艺术节开幕以来,清雅荷花与精致湖城融合生长、相互赋能。贺宝祥说:“二十多年来,金湖种下希望的种子,浇灌成长的雨露,让美丽的荷花落地生根,在1394平方公里的土地上,破土而出、浴水而长,历经23年的常开常新,绽放出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的‘金’彩之花。”

近四年来,金湖实现了淮安市重特大项目攻坚“四连冠”,蝉联市高质量跨越发展考核第一等次,三次荣获全省推进高质量发展先进县,连续入选科技创新、绿色发展、投资潜力三个“全国百强县”,位列2022年“长三角百强县”第72位。

(责编:萧潇、张玉峰)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