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江苏频道>>经济

前5月连云港累计新签约亿元以上项目579个

2023年06月10日20:29 |
小字号

弘芯源新材料项目签约、盛虹炼化烯烃产业链项目签约、正信投资50亿元的10GW电池片项目落户赣榆……芒有所获,种有所得。今年以来,连云港各地招商专班一刻不停、拉满进度条,招商引资成效显著。1至5月,连云港全市累计新签约亿元以上项目579个,完成年度目标的60.7%。

“抢时间、赶行程,要把手头招商线索用起来,不让机会流失。”从石家庄拜访客户返程时,京津冀招商中心的周建新得知跟踪几年的存量公司项目要整体搬迁后,立即向中心负责人汇报。经研判,大家一致认为该企业投资体量大,有招商价值,于是立即会同有关县区到该企业拜访交流,讲政策、谈优势、表诚意,最终达成合作共识。正是有了周建新他们这样的盯劲和拼劲,该中心已累计拜访客商340人次,对接项目56个,其中19个项目已进入正式洽谈阶段,2个进入选址阶段。今年以来,连云港坚持把招商引资作为稳经济的压舱石、拼开局的重头戏,围绕“四三二”年度招商引资计划,开展“十百千”重大项目攻坚行动,在各级招商人员的努力下,一批批大项目、好项目接连签约、落地,连云港全市上下处处涌动着招商引资大突破、营商环境大改善的澎湃动能。

如何扩量提质,让招商引资更好服务连云港经济高质量发展?全市上下铆足韧劲和闯劲,强化作风保障落实,持续巩固发展势头。“横店东磁总投资50亿元的光伏组件项目的能评、环评已编制完成、正在报批,工程建设分为9个标段实施,各施工单位已进场施工,新上6条大尺寸高效自动化组件设备已完成招标采购。”赣榆区商务局相关负责人介绍,目前该项目的培训中心、110KV变电站主体框架已完成,地坪改造工程基础已完成,项目建设稳步推进。

这一项目的有序推进,是连云港招商引资分秒必争拼进度、比成效,加速重点项目落地见效的缩影。据了解,横店东磁的光伏组件项目是全市一季度的五个赛马优胜项目之一。为了提升招商引资工作质效,一季度连云港评出了投资60亿元的中复神鹰碳纤维年产3万吨碳纤维项目、投资168亿元的嘉澳生物航煤及环保增塑剂项目等五个赛马优胜项目,通过开展招商工作擂台赛,以项目为王,发布“招大引强”项目赛马榜,推动对标先进、比学赶超。

为奋力推进招商引资迈上新台阶,连云港把抓招商、抓项目作为经济工作的重中之重和头等大事,坚持重大项目招引高位推动、上下联动。“开展项目赛马比拼,通过过堂会、点评会、观摩会‘赛场’,检验项目招引落地工作成效,既让我们进一步提高了思想认识,强化项目为王的意识,也压实了责任担当,让各县区聚焦主责主业抓招商、抓项目、抓服务,在擂台上跳起摸高、奔跑冲刺。”市商务局相关负责人表示,接下来,市商务部门将继续加快项目储备,推动招商项目对接,常态化开展项目评估,以高质量项目投资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张明兴)

来源:连云港发布

(责编:萧潇、张玉峰)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