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江苏频道>>民生

10日江苏高温强对流齐上阵 局地最大风力可达10级

2023年06月10日17:05 | 来源:新华报业网
小字号

高温+强对流!江苏今天高温来袭,苏南地区最高气温达35℃,大家要注意防暑防晒哦。不仅如此,强对流也加入了周六的天气舞台!预计今天午后到夜里,全省大部分地区自北向南将出现8~9级雷雨大风,局地最大风力可达10级左右,并伴有短时强降水、冰雹等强对流天气,建议朋友们宅家开空调消暑。

中午,江苏的气温已经迅速攀升,大部分地区都达到了30℃+,从雷达回波图来看,徐州、连云港、盐城局地出现了红色回波,可能有对流性天气的出现,大家注意防范!省气象台已经提前发布了强对流天气蓝色预警信号。目前正是农忙的关键时期,提醒农民朋友抓紧天气窗口期抢收抢种。预计12日气温稍有回落,全省大部分地区在32℃左右。

南京地区,本周六和下周一下午到夜里有分散性雷阵雨,有雷雨地区雷雨时短时阵风7到9级,提醒大家带好雨伞出门,今天南京最高气温35℃到36℃,周日最高气温33℃左右。下周一受弱冷空气影响,气温略有下降,最高气温30℃到31℃,未来三天南京的最低气温22℃到24℃。

根据最新气象资料分析,预计10-14日我省多雷雨大风天气,其中10日的雷雨过程风力较大: 10日中午前后至夜里,全省大部分地区有雷阵雨,局部雨量大,雷雨时短时阵风8~10级,局部可达11级,部分地区伴有冰雹。

“上午出门下午归,声音未改肤已黑。”仲夏时节,我国大部热力升级,尤其北方时常烈日当空照,户外似烤箱。强烈的紫外线照射不仅会让我们晒黑,还有可能晒伤。迎来了高考后的第一个周末,中国天气网推出全国晒黑预警地图,看看哪里出门容易“晒到变色”,还有不同场景防晒攻略,助你轻松远离紫外线伤害。

终极防晒:户外运动

1. 最好选用SPF50的高倍数防晒霜,在出门前20分钟抹好,并注意全方位涂抹。

2. 如果进行游泳、骑行等防晒霜易流失的运动,需提高防晒霜涂抹频率。

3. 骑行中需戴好运动墨镜、脸部防晒口罩、冰袖等装备,以防晒伤。

中级防晒:户外游玩

1. 挑选遮阳伞,一定要挑有防晒涂层的伞,颜色越深、伞面越大越好。

2. 遮阳帽尽量挑选帽檐大的,遮住脸部可有效防晒黑。

3. 防晒衣也可有效阻挡紫外线,选择深色且质地较厚的效果更好。

初级防晒:日常通勤

1. 选择公共交通通勤也有晒黑风险,使用SPF在20~30之间的低倍数防晒霜即可。

2. 若骑车通勤,遮阳帽、墨镜可防止阳光刺眼阻碍视线,魔术头巾可保护脖子等部位不被晒黑。(张宣)

(责编:萧潇、张玉峰)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