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江苏频道>>社会

“水韵江苏·非遗购物节”在盐城东台西溪景区启动

2023年06月10日21:55 | 来源:人民网-江苏频道
小字号

启动仪式。人民网 俞杨摄

启动仪式。人民网 俞杨摄

人民网6月10日盐城电(俞杨)6月10日是“文化和自然遗产日”,盐城东台市西溪景区迎来2023年“文化和自然遗产日”江苏省系列活动暨“水韵江苏·非遗购物节”启动仪式。

启动仪式上发布了2023年全省文物和非遗重点活动、“水韵江苏”非遗精品旅游路线、文物新媒体传播精品、文物事业高质量发展案例,公布了江苏省第二批无限定空间非遗进景区示范项目、第三批非遗创意基地名单并授牌。与此同时,古镇西溪以淮剧潮唱开场,上演舞蹈《发绣》、昆韵歌曲《水韵江苏情》、建湖杂技《劈风斩浪——蹬人抖轿子》、《天仙缘》大型仙幻实景剧等多个精彩节目,全方位展示东台西溪的独特魅力。

无人机灯光秀。人民网 俞杨摄

无人机灯光秀。人民网 俞杨摄

据了解,今年“文化和自然遗产日”期间,江苏各地线上线下将举办1041项宣传展示活动,人民群众在家门口可尽享丰富多彩的文化大餐,共享文物非遗保护最新成果。“非遗购物节”作为“文化和自然遗产日”活动重要内容,已经连续举办4年,逐渐成为人民群众喜闻乐见的非遗品牌活动。

(责编:萧潇、张玉峰)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