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江苏频道>>社会

南京鼓楼区将实现“金融网格员”社区全覆盖

2023年06月15日17:18 | 来源:人民网-江苏频道
小字号

活动现场。鼓宣摄

活动现场。鼓宣摄

人民网南京6月15日电 (记者马晓波)6月15日,南京市“防控金融风险百场活动”启动仪式暨鼓楼区“守住钱袋子·护好幸福家”宣传活动在鼓楼区举办。活动中举行了鼓楼区“金融网格员”聘任仪式,这也意味着“金融网格员”将在全区120个社区全面铺开。

南京市“防控金融风险百场活动”涉及防范和处置非法集资、地方金融组织监管、企业债务风险防范化解等多项内容。启动仪式现场,鼓楼区发布了全国首单“紫金信托·南京银行助力南京市鼓楼区护航金融安全慈善信托”特色金融产品。相关负责人介绍,该信托通过鼓励举报非法集资,救助因参与非法集资同时遭遇重大疾病而返贫的群众,目前信托已为1名举报非法集资的群众发放了慈善信托资金2000元。

在鼓楼区“金融网格员”聘任仪式环节,鼓楼区委政法委和地方金融监管局为5家银行代表颁发了“金融网格员”聘书和绶带。据了解,2022年鼓楼区在宝塔桥街道开展“金融管家进社区”试点工作。今年,鼓楼区金融监管局联合区委政法委将“金融管家”升级为“金融网格员”,引导更多银行融入全区网格化社会治理体系。该工作通过“金融+党建共建”“金融+防非反诈”“金融+融资服务”等,建立良性互动、深入融合的网格化金融工作体系,将由22家银行在区内120个社区全面铺开,届时可实现“金融网格员”在鼓楼区全覆盖。

防控金融风险,鼓楼在行动。鼓楼区委常委、常务副区长高军玲介绍,通过三年攻坚战,鼓楼区发案数与涉案金额、人数都大幅下降。此外,鼓楼区还创新打造了防范非法集资志愿者啄木鸟工作站以及全市首条防范非法集资啄木鸟护宁步道,连续两年举办“金安杯”防范非法集资短视频大赛,办理今年全市首个行政执法案件,在全区形成打击非法集资的高压态势。

南京市政府办公厅党组成员、市政府研究室主任韦建平,江苏省金融监管局金融稳定处处长史先诚,南京市金融监管局局长操文荣,鼓楼区委副书记、区长方靖,以及市、区相关负责人,各区金融监管局,金融机构、地方金融组织代表,社区群众代表等150余人参加活动。

(责编:张瀚天、耿志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