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江苏频道>>社会

2023中国·江苏太湖影视文化产业投资峰会举办

直径23米!国内最大电影级巨幕拍摄屏在无锡启用

2023年06月20日20:18 | 来源:人民网-江苏频道
小字号

国内最大电影级巨幕拍摄屏点亮。周明宇摄

人民网无锡6月20日电 (记者张玉峰)6月20日,2023中国·江苏太湖影视文化产业投资峰会暨电影科技周在无锡国家数字电影产业园举办。会上,中国最大电影级巨幕拍摄屏正式点亮启用。

本届峰会以“数字引领、智能跨越”为主题,探讨数智时代下中国电影产业新一轮的发展之路。会议场地设在国内最大电影级5G智慧虚拟摄制棚,该虚拟摄制棚面积3000平方米,设有一块弧长44米、高10米、直径23米的LED巨幕拍摄屏,由中国电影科学技术研究所和无锡国家数字电影产业园共同打造。开幕式上,该屏正式点亮启用,成为中国最大电影级巨幕拍摄屏。

这块中国最大“LED巨幕拍摄屏”的落地,也标志着国内首个5G智慧虚拟拍摄联合实验室进一步建设完成。据悉,该实验室由5G智慧虚拟摄影棚、渲染云平台、AIGC创新中心三大核心部分组成,融合应用虚拟摄制、5G、云计算、人工智能等前沿技术,可实现基于LED电影级显示墙的虚拟拍摄、智能制作、高速传输和远程跨域协同制作等多项功能。

开幕式现场发布了《无锡国家数字电影产业园发展规划》,根据规划,未来十年无锡国家数字电影产业园将重点打造“三园三中心”,致力推动现代影视产业数智化转型升级,朝着影视产业4.0加速迈进,建设成全球影视产业标杆园区。此外,峰会期间,主办方还设置了主旨演讲、行业对话、电影科技创新分享会、影视投资项目路演等环节。同期举办的电影科技周已于本月19日拉开帷幕,来自国内外的影视科技企业展示了最新的影视设备及艺术造型装置。

(责编:王丹丹、龚世俊)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