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江苏频道>>社会

助力企业从“小苗”长成“大树” 南京谷雨双创学院迎来新一批学员

2023年06月20日23:02 | 来源:人民网-江苏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南京6月20日电 (记者顾姝姝)6月20日,2023年度南京谷雨双创学院开学典礼在位于南京雨花台区的中国(南京)软件谷举办,103家科创企业成为该学院本年度学员企业。

谷雨双创学院是雨花台区助力科创企业发展的一个缩影。据介绍,为助力不同发展阶段的科创企业成长,2020年起,软件谷打造了谷雨双创学院,完善高成长性软件企业培育链条。2023年3月,该区入选江苏省民营经济高质量发展示范区培育名单,成为全省20个培育区县之一。5月,雨花台区推出产业高质量发展“1+6”政策,惠及超5000家企业,涉及资金约6亿元。

“本批次入训企业具有软件和信息服务业特色,其中,50家企业为培训营学员,30家为成长营学员,23家为加速营学员。”软件谷科技创新部负责人介绍,在未来10个月的培育周期内,学院将针对“三大阵营”的企业每月分别开展两场培育活动。针对培训营学员企业,学院将按照产业方向分组,带领学员走进标杆企业,并开展“沙盘推演”“创业路演”等特色培育活动;针对成长营学员企业,学院将建立“企业成长档案”,由专家跟踪服务并为企业提出综合性规划建议,同时提供资本、资源、经验等专业辅导和资源链接服务;针对加速营学员企业,学院将组织行业领军企业与其深度对接。

在开学典礼上,江苏蜂云供应链管理有限公司联合创始人杨国华表示,雨花台区对科创企业的扶持力度“真金白银、诚意满满”,此次走进谷雨双创学院“上学”,学院精细精准、聚力聚焦的培育服务,让企业更有信心在雨花“茁壮成长”,从“小苗”长成“大树”。

(责编:王丹丹、龚世俊)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