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江苏频道>>政治

接受老板宴请、收受礼金和高档烟酒……江苏多地通报典型问题

2023年06月21日16:14 | 来源:人民网-江苏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南京6月21日电 端午节将至,江苏南京、镇江、扬州等地通报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违规吃喝典型问题。

具体通报如下:

南京市纪委监委通报4起违规吃喝典型问题

原南京江宁上坊片区旧城改造管委会主任言明林接受可能影响公正执行公务的宴请、违规配备专职司机、违规领取津补贴等问题

言明林多次接受在管辖范围内承揽工程的多名私营企业主安排的宴请;违反公车改革规定,长期违规配备专职司机;违规领取津贴补贴且拒不退缴。言明林还存在其他严重违纪违法问题,2023年3月被开除党籍、开除公职,涉嫌犯罪问题被移送检察机关依法审查起诉。

南京明外郭秦淮新河百里风光带建设有限公司原董事长、总经理高翔接受可能影响公正执行公务的宴请、违规收受消费卡等问题

2019年至2021年,高翔多次接受与本单位有业务往来的私营企业主安排的宴请,先后收受消费卡共计6000元。高翔还存在其他严重违纪违法问题,2022年11月被开除党籍、开除公职,涉嫌犯罪问题被移送检察机关依法审查起诉。

溧水区建设工程安全生产监督站原站长官同星接受可能影响公正执行公务的宴请,违规收受礼品、礼金等问题

2018年端午节至2021年9月,官同星多次接受辖区内建筑私营企业主在酒店、家中安排的宴请,先后收受礼金和高档烟酒。官同星还存在其他严重违纪违法问题,2022年1月被开除党籍、开除公职。2022年5月,官同星因犯受贿罪被判处有期徒刑五年,并处罚金人民币40万元。

浦口区江浦街道党工委政法委员、办事处副主任蔡可亮接受可能影响公正执行公务的宴请问题

2022年7月20日,蔡可亮要求辖区内某私营企业主在该企业内部食堂安排饭局用于其宴请朋友。次日,蔡可亮组织其朋友在此聚餐,餐费及酒水费用由该私营企业主支付。2022年10月,蔡可亮受到党内警告处分。

镇江通报3起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典型问题

扬中市大航控股集团节能环保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原总经理唐小兵接受可能影响公正行使公权力的宴请问题

2020年年底,某电气集团有限公司股东为了获取唐小兵所在公司业务,邀请其参加宴请,并饮用白酒,费用全部由该公司股东支付。唐小兵还存在其他严重违纪违法问题,2023年5月,唐小兵被开除公职,其涉嫌犯罪问题被移送检察机关依法审查起诉。

京口区交通运输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刘宏利等人违规接受管理服务对象宴请问题

2022年3月,刘宏利和该局安全监督管理科副科长施阳春、综合科工程组临时负责人屠顺奎、工程组科员徐正林接受承接该局工程业务的个体老板宴请,费用共计2136元。刘宏利还存在其他违纪问题,2022年6月,刘宏利受到党内严重警告处分。2022年8月,施阳春受到党内警告处分;屠顺奎、徐正林分别受到政务警告处分。

句容市边城镇高仑村党总支书记、主任高鹏洲等人违规报支超额招待费问题

2020年底,高仑村两委会议决定将6名护林员工资收回,并使用其中2名护林员工资报支茶叶、餐费等招待费款项,共计1.98万元。上述事项由该村村会计赵凤具体负责,高鹏洲对此负有领导责任。2022年12月,高鹏洲、赵凤分别受到党内警告处分。

扬州通报3起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典型案例

扬州市政务服务管理办公室原党组成员、副主任王早东违规受礼问题

2014年至2016年,王早东在担任广陵新城管委会主任、广陵区人民政府副区长等职务期间,多次收受管理服务对象所送购物卡、高档烟酒等折合共计10.8万元。王早东还存在其他严重违纪违法问题。2023年5月,王早东被开除党籍、开除公职,涉嫌犯罪问题被移送检察机关依法审查起诉。

宝应县住房和城乡建设局原党委委员、副局长单亮违规受礼、违规接受管理和服务对象宴请等问题

2021年至2023年,单亮在担任宝应县住房和城乡建设局党委委员、副局长职务期间,多次收受管理服务对象所送礼金、购物卡、高档烟酒等;接受管理服务对象宴请,并饮用高档白酒。单亮还存在其他严重违纪违法问题。2023年5月,单亮被开除党籍、开除公职,涉嫌犯罪问题被移送检察机关依法审查起诉。

江都经济开发区行政审批局原局长王辉违规受礼、违规借用管理和服务对象车辆等问题

2016年至2022年,王辉在担任江都区环境保护局开发区分局局长、江都经济开发区行政审批局局长等职务期间,多次收受管理服务对象所送礼金、购物卡等;长期借用管理服务对象车辆。王辉还存在其他严重违纪违法问题。2023年4月,王辉被开除党籍、开除公职,涉嫌犯罪问题被移送检察机关依法审查起诉。

(责编:萧潇、唐璐璐)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