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江苏频道>>经济

数百家跨国企业齐聚南京 共赴“江宁之约”

2023年06月27日15:39 | 来源:人民网-江苏频道
小字号

活动现场。江宁区委宣传部供图

活动现场。江宁区委宣传部供图

人民网南京6月27日电 (记者顾姝姝)6月27日,“投资中国年”国家级经济技术开发区专场推介暨第十届“开发区对话500强”活动在南京江宁举行,130多家国家级经开区、近200家跨国企业高管以及内资企业代表等出席。本次活动以“投资中国——共创开放繁荣的美好未来”为主题,由商务部、江苏省人民政府主办,南京市人民政府、商务部投资促进事务局、江苏省商务厅承办。

开幕式上,商务部外资司、南京市江宁区主要负责人,以及外商协会代表、500强外企高管等进行了主旨演讲,与会嘉宾围绕“投资中国、选择经开”“优化服务、共创未来”等主题开展对话。活动主办方还聚焦新能源汽车、数字经济、低碳等产业开展了项目对接会。

活动当天还有一个特别的海外嘉宾团回访——20多位德国企业负责人到江宁考察营商环境,感受南京投资创业的热情与温度。据介绍,今年4月,江宁区海外经贸交流团赴德国招商对接,与一批隐形冠军企业、独角兽企业等进行洽谈,并对德国企业家发出邀请——来江宁走走看看!两个多月后,回访在本次活动中达成。

外商投资意愿高涨,与江宁产业生态密不可分。“企业的良好发展离不开江宁雄厚的汽车产业基础,我们40%左右的关联配套企业就来自江宁,集聚效应明显,政策落实迅速。”长安马自达汽车有限公司执委办公室总监张长杰说。

江宁开放经济强,强在园区开放。成立31周年的江宁开发区综合发展水平连续七年位居全国217家国家级经开区前十强,打造了绿色智能汽车、智能电网、新一代信息技术、智能制造等一批千亿级创新型产业集群;滨江开发区新一代信息通信产业园获评江苏省特色创新产业园,空港开发区成为南京建设国家级临空经济示范区的重要组成部分。数据显示,今年1月至5月,江宁累计招引亿元以上项目225个,签约项目总投资额达1370亿元,其中百亿级项目2个、50亿级项目3个、10亿级项目20个。截至目前,该区共有外资企业1200余家,近百家世界500强企业的136个项目落户江宁,投资方涵盖64个国家和地区。

(责编:周梦娇、龚世俊)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