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江苏频道>>经济

党建引领服务业扩大开放 南京玄武商务商贸产业链党建联盟成立

2023年06月27日20:18 | 来源:人民网-江苏频道
小字号

玄武商务商贸产业链党建联盟成立。玄宣摄

人民网南京6月27日电 (记者马晓波)6月26日,南京市玄武区“党建引领服务业扩大开放”主题活动举行,玄武商务商贸产业链党建联盟成立。

据了解,2022年底,南京获批成为服务业扩大开放综合试点城市。今年以来,玄武区将建设服务业扩大开放综合试点先行先试区作为“头号工程”,推进服务业结构优化、能级提升。与此同时,如何探索打造“红领+”党建工作品牌,把加强党的政治引领与服务推动企业发展紧密联系起来,推动实现党建工作与企业发展互促互进也成为了玄武的重点工作。

当天,玄武商务商贸产业链党建联盟成立,中山路国际名品街区党委升级为现代服务业集聚区党委。据悉,作为南京商务商贸产业主阵地,玄武以党建联盟为新抓手,沿着商务商贸产业链建组织、聚人才、优服务,做大做强红色“朋友圈”,构建党建引领、产业链接、互促共赢的“链”上党建工作格局,为玄武从服务业大区向服务业强区的跨越提供了坚实支撑。

近年来,玄武区立足区情实际,不断激活资源禀赋,从“文旅融合”到“消费促进”到“创新引领”再到“服务业扩大开放”,一年一个主题、一步一个脚印,坚定不移走特大城市中心城区道路,彰显玄武特色的高质量发展成果。

“玄武坚持‘抓发展第一要务’与‘抓党建最大政绩’有机统一,推动两新党建点上突破、链上发力、面上提质,助力重点项目建设、多元场景开发、特色产业发展,将党的组织优势充分转化为区域发展优势。”玄武区委书记闵一峰表示,要以本次活动为契机,围绕建设服务业扩大开放综合试点先行先试区的目标,树立争先率先意识、拼出苦干实干成效,激活红色引擎、释放发展动能,建强红色堡垒、塑造发展优势,做实红色服务、优化发展环境,全力营造党的建设和产业发展同频共振的生动局面。

(责编:杨维琼、耿志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