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江苏频道>>政治

江苏省副省长夏心旻赴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讲专题党课

2023年07月05日09:51 | 来源:人民网-江苏频道
小字号

江苏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主题教育专题党课现场。鲁茂亮摄

江苏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主题教育专题党课现场。鲁茂亮摄

按照中央和江苏省委主题教育部署安排,7月4日上午,江苏省副省长夏心旻到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就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二十大精神,以“牢记嘱托、感恩奋进、走在前列,切实推动江苏省住房城乡建设事业高质量发展”为题,讲授了一堂内容丰富、精彩生动的专题党课。江苏省政府副秘书长刘世虎参加学习;省住房城乡建设厅党组书记费少云主持会议,厅长王学锋以及在宁厅领导班子其他成员、二级巡视员参加学习。

夏心旻强调,习近平总书记高度重视住房城乡建设工作,先后发表了一系列重要论述,其立意高远、思想深邃、内涵丰富,是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重要组成部分。我们必须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住房城乡建设工作的重要论述,将总书记的重要论述作为根本遵循和科学指南,结合主题教育,不断加深理解认识,切实做到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

江苏省副省长夏心旻讲授党课。鲁茂亮摄

江苏省副省长夏心旻讲授党课。鲁茂亮摄

夏心旻指出,住房城乡建设工作关系发展和安全、民生和稳定,在江苏全省经济社会发展大局中地位和作用十分重要。面对新形势新要求,必须深刻认识到做好住房城乡建设工作是推进中国式现代化江苏新实践的内在要求,是推动全省高质量发展继续走在前列的有力支撑,是回应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向往的务实举措,是加快生态文明建设的重要内容,是更好统筹发展和安全的坚强保障。住房城乡建设系统要把住建工作放在全省发展大局中来考量、谋划,进一步增强责任感紧迫感,推动住房城乡建设工作从大规模增量建设转为存量提质改造和增量结构优化、品质提升转变,更好满足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的向往。

夏心旻肯定了近年来江苏全省住房城乡建设工作取得的显著成效,分析了存在问题,要求住房城乡建设系统坚持问题导向,增强忧患意识,重点从加快住房体系建设、完善城市基础设施体系、提升城市建设管理品质、促进建筑业转型升级、建设宜居宜业和美乡村、提升住建领域本质安全水平、推动住建领域绿色低碳发展等方面精准发力、攻坚克难,切实推动住房城乡建设事业高质量发展取得新进展新成效。

费少云在主持时强调,全厅党员干部要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与学习领会总书记对江苏、对住房城乡建设工作重要讲话重要指示重要批示精神结合起来,按照专题授课内容梳理的逻辑主线和脉络关系,真正吃透精神实质、把握实践要求。要准确把握做好住房城乡建设工作的关键、重点和方向,扎实做好各项工作。要切实把主题教育学习成效转化为工作动力,努力保持江苏全省住房城乡建设事业在全国总体领先、部分率先的基本态势,奋力开创全省住房城乡建设高质量发展新局面,为推进中国式现代化江苏新实践作出新贡献。

江苏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机关处室全体人员、直属事业单位班子成员,省政府办公厅秘书六处党支部全体党员参加专题党课学习。(孔磊)

(责编:李静晔、耿志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