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江苏频道>>社会

人民日报丨江苏宿迁市宿城区:支部建在小区 服务方便群众

本报记者 王伟健
2023年07月06日07:14 |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
小字号

《人民日报》 2023年07月06日 第 11 版版面截图

《人民日报》 2023年07月06日 第 11 版版面截图

原标题:

江苏宿迁市宿城区

支部建在小区 服务方便群众

“爬楼梯累了吗?坐下来歇歇吧!”在江苏省宿迁市宿城区河滨街道府苑小区楼道里的爱心板凳旁张贴着这样的提示。府苑小区建成较早、规模较大,老年人居住较多,小区党支部在楼道的二层半转角处安装爱心板凳,设置便民扶手,方便老年人上下楼。

“这是我们小区党支部为民办实事的项目,我们还组织志愿者开展义诊、义剪、维修等8项便民服务。”府苑小区党支部书记宋卫冲介绍。今年以来,宿城区启动实施“把支部建进小区”提升行动,将每月的5日确定为便民服务日,目前已开展便民服务活动605场。

“作为一名医务工作者,我想发挥专业优势,为小区居民做点事。”家住河滨街道豪域花园小区的党员汤娜娜是副主任医师。她主动与小区党支部联系,定期为居民提供健康义诊服务。全区2400余名在职党员报到服务进小区,参与各类志愿活动3000多场。

“小区是基层治理的重要一环,我们通过发挥小区党支部引领、协调、服务功能,带动党员到家门口为群众解决急难愁盼问题。”宿城区委书记陈伟说。

(责编:李静晔、唐璐璐)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