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江苏频道>>政治

许昆林在南京理工大学调研时指出:助力江苏在科技创新上取得新突破

2023年07月12日07:17 | 来源:新华日报
小字号

7月11日上午,省长许昆林在南京理工大学调研,希望学校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科技、人才的重要论述和考察江苏重要讲话精神,强化学科优势、办学特色,坚持走求实扎实的创新路子,履行好为党育英才、为国铸利器使命,为江苏在科技创新上率先取得新突破,在推进中国式现代化中走在前、做示范贡献更多智慧力量。

许昆林先后来到南京理工大学光学前沿交叉研究中心、先进金属与金属间化合物材料技术工信部重点实验室、先进发射动力学研究所,仔细了解技术研发、人才培养、产品应用等情况,希望学校紧随科技前沿方向,强化与国家战略目标、战略任务对接,积极开展关键技术突破和工程应用研究,着力打造国家战略科技力量;更大力度推动产学研合作,与企业紧密连接、优势互补,推进重点项目协同和研发活动一体化,促进创新链产业链资金链人才链深度融合,加快将科技成果转化成看得见的“生产力”。许昆林勉励科研人员牢记殷殷嘱托、保持家国情怀,专注于长期目标,心无旁骛深耕下去,以“一辈子办成一件事”的执着,攻关高精尖技术,在加快实现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中作出更大贡献、书写人生华章。

调研中,许昆林主持召开座谈会,与部分院士专家深入交流。许昆林指出,南京理工大学办学底蕴深厚、特色鲜明,在国家工业化、信息化等建设中作出了重要贡献,为江苏发展提供了有力人才支撑和智力支持。当前,全省上下正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考察江苏重要讲话精神,奋力推进中国式现代化江苏新实践。希望学校在产出高质量科研成果上展现更大作为,始终坚持“四个面向”,进一步放大工程技术优势,努力形成更多“从0到1”的重大突破,做大做强国家级科研平台,为江苏打造全国重要的产业科技创新高地赋能助力。在推进高层次产教融合上展现更大作为,积极开展智能制造、新材料、工业互联网、人工智能、集成电路、网络安全等领域产学研协同创新,加快推进先进技术开发和成果转化,全力推动更多“从1到10”的产业应用,更好服务制造强省建设。在培养高素质优秀人才上展现更大作为,深化人才培养模式改革,以解决实际问题为导向更新教育教学理念、内容和模式,将科技报国优良传统融入育人环节,有的放矢培养国家战略人才和急需紧缺人才。在开展高水平开放合作上展现更大作为,加强与高水平大学和科研机构交流合作,深化与“国字号”重大平台、科研院所、行业领军企业对接合作,推动全省构建更加开放的协同创新体系,共同为江苏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提供强大的支撑力、贡献力。

省政府秘书长吕德明,南京理工大学校长付梦印参加。(王拓)

(责编:周梦娇、唐璐璐)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