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江苏频道>>政治

江苏省级机关各部门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考察江苏重要讲话精神

2023年07月12日07:21 | 来源:新华日报
小字号

连日来,省商务厅、省交通运输厅、省自然资源厅、省生态环境厅、省民政厅、省国资委等省级机关部门分别召开会议,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考察江苏重要讲话精神。

7月11日,省商务厅召开厅党组扩大会议,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考察江苏重要讲话精神,研究贯彻落实工作。厅党组书记、厅长陈涛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要求,全省商务系统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考察江苏重要讲话精神,按照省委部署要求,全力抓好贯彻落实。全面对标对表,围绕在科技创新上取得新突破、在强链补链延链上展现新作为、在建设中华民族现代文明上探索新经验、在推进社会治理现代化上实现新提升,结合商务工作实际,逐条梳理学习,逐项研究谋划,认真落实省委省政府部署要求,凝心聚力促发展,乘势而上开新局。全力推动落实,一着不让抓好下半年各项工作,强化问题导向,多找问题症结,拿出务实管用的实招硬招,一项一项攻坚克难,全力做好稳外贸稳外资和促消费工作,努力争取更好结果,在全面推进中国式现代化江苏新实践、担负起“走在前、挑大梁、多作贡献”的重大责任中展现商务担当。

7月11日,省交通运输厅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召开专题会,传达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考察江苏重要讲话精神。厅党组书记、厅长吴永宏主持会议。

会议要求,全省交通运输系统要把总书记重要讲话贯彻落实到推动交通强国试点和江苏交通运输现代化示范区建设的全过程各领域。学深悟透“在科技创新上取得新突破”的殷切希望,构建开放联动的交通运输科技创新体系,支撑在科技自立自强上走在前。学深悟透“在强链补链延链上展现新作为”的殷切希望,加快构建现代化基础设施体系和现代化物流体系,支撑在构建新发展格局上走在前。学深悟透“在建设中华民族现代文明上探索新经验”的殷切希望,深入推动城乡交通运输一体化,支撑在农业现代化上走在前。学深悟透“在推进社会治理现代化上实现新提升”的殷切希望,努力建设人民满意交通,支撑在强化基层治理和民生保障上走在前。

7月10日,省自然资源厅召开党组扩大会议,传达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考察江苏重要讲话精神。厅党组书记、厅长张国梁主持会议。

会议指出,要牢牢把握“走在前、做示范”的重大定位和“四个新”的重大任务,紧紧围绕省委五个“走在前”行动方案和新一批行动方案,进一步细化实化工作举措,一步步把“路线图”变成“施工图”“实景图”。要落实“以学促干”的重大要求,立足“严守资源安全底线、优化国土空间格局、促进绿色低碳发展、维护资源资产权益”的自然资源工作定位,坚定不移推动高质量保障发展、高水平保护资源,进一步加大科技研发项目要素保障力度、优化产业链创新链空间布局、提高城市规划水平、持续推进信访问题攻坚化解、加强汛期地质灾害防治,为奋力推进中国式现代化江苏新实践、谱写“强富美高”新江苏现代化建设新篇章贡献自然资源力量。

7月11日,省生态环境厅召开专题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考察江苏重要讲话精神。省生态环境厅党组书记陆卫东主持会议,省生态环境厅厅长蒋巍出席。

会议要求,全省生态环境系统要努力创造更高质量的生态环境,牢固树立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理念,统筹产业结构调整,加强污染治理、生态保护,应对气候变化,协同推进降碳、减污、扩绿、增长,以更大决心、下更大力气深入打好蓝天、碧水、净土保卫战,确保完成各项年度目标任务,推动生态环境质量持续改善;要更大力度支撑经济高质量发展,始终把服务高质量发展作为分内之事,继续紧扣高质量发展这个首要任务,围绕“要把坚守实体经济、构建现代化产业体系作为强省之要”“在强链补链延链上展现新作为”,全面推动碳达峰碳中和目标实现与经济社会发展全面绿色转型。

7月10日,省民政厅召开党组扩大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考察江苏重要讲话精神,研究部署全省民政系统学习宣传贯彻工作。厅党组书记、厅长谢晓军主持会议。

会议指出,全省民政系统要坚决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考察江苏重要讲话精神上来,牢牢把握总书记对江苏作出的新定位、提出的新要求。要全面深刻领悟总书记的深厚人民情怀,坚持把造福人民作为最大政绩,着力构建更为完善的民生保障机制,进一步健全多层次基本养老服务体系,统筹做好社会救助、社会福利、妇女儿童权益保障和残疾人福利保障等工作,持续推进城乡社区治理创新,引导多元力量参与社会共治,提升基层治理能力和水平,切实为生活困难群体托底、为“一老一小”群体造福、为千家万户服务,以学在前、干在前、走在前的实际行动,推动高质量发展、创造高品质生活、助力高效能治理,为绘就江苏民生幸福新画卷和社会治理新图景增光添彩。

7月11日,省国资委召开党委扩大会议,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考察江苏重要讲话精神,研究省属国资国企贯彻落实举措。省国资委主任、党委书记谢正义主持会议。会议指出,要把学习贯彻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作为重大政治任务、主题教育重要内容,与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参加江苏代表团审议时重要讲话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国企改革发展和党的建设重要论述紧密结合起来,悟透精髓要义、夯实理论根基,紧紧围绕“四个新”重大任务,贯彻“重实践”“以学促干”的重大要求,结合国企改革深化提升行动,重点锚定科技创新、能源资源、生态环保、养老服务等方面优化存量、布局增量、做强总量,形成一系列可定义、可操作、实打实的具体举措,努力推动省属企业做强做优做大,为推进中国式现代化江苏新实践贡献国资国企力量。(王梦然 梅剑飞 许海燕 唐悦 李晞)

(责编:周梦娇、唐璐璐)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